習修光的課程,已兩年多的時間,前陣子,剛上完光的第四級次,將要進入行星!

  奇妙的是,上完了光的課程,好幾個人開始主動問起光的課程是什麼?做什麼用的?還問我什麼時候要敎光!

  當在光中,一切的進展都會隨著人生的腳步流動著!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哲學是,『我永遠都不夠好』。不管我努力做了什麼,不管到底做的怎麼樣,永遠都不夠好!永遠有人指責我的不是,用鄙視的眼神看著我!這樣的想法,不知從什麼時候來的,刻印在我腦裡。

  一開始上光的課程時,我的身體起了非常大的反應。

  第一級次的白光,在初次聽時就讓我冷汗直流,不停的拉肚子,過敏流鼻水,眼淚莫名的掉下來!當時老師告訴我,眼淚是在釋放,流鼻水也是掉眼淚,拉肚子也是,身體長時間習慣情緒上的壓抑,以及對愛的恐懼,我都正在釋放著!

  我們的身體都是很敏銳的,例如難過時,心會揪住。緊張時會手心冒汗或發抖。憂鬱時身體沒有動力不想出門工作。身體是最誠實的反應,而我的身體對於這些釋放是非常開心的,因為只要上光的時間快到時,我就快點要完成手邊的事,身體都活躍了起來去上課!

  光對我而言,是務實的課程。隨著光的進展,我在情緒裡的時間愈來愈快跳脫。當然我知道,我還是有很多情緒,以前抓著一個人、某件事、某個思緒,一抓就好幾年!慢慢的,變成幾個月…幾個星期…幾天…,有時在心裡想了幾次就通了!這讓我更有力量,更專注於當下的每件事。

  今年是我很大的進展,因為我如實感受到與自己愈來愈靠近!一個人散步時會笑,總有不認識的人主動和我打招呼,開始有快樂的記憶,願意停下來欣賞路邊的風景(以前住在碧潭一年了都還不知道隔壁那座山叫和美山),脾氣愈來愈好,愈來愈有耐性……,很多耶。最近我在做的是接受自己是個控制狂!

  讓我想分享的是:願意開始嘉許自己。有時還是跑到『自己永遠不夠好』那邊。不過我總是會一個人突然笑了出來,笑著看待,總是用腦袋思考自己永遠不夠好的那個自己。不過就讓這念頭存在吧,反正我現在也無法叫這念頭離去,就和平共存。

  今年很棒,很豐盛。隨著光的進展,我了解了,做人和管人的不同,漸漸又知道能力和態度的區分,然後又領悟每件事情還是會不斷的重複來。然後,領悟感動都是每個當下,當我願意活在當下時,就隨著生命流走!當我很焦慮時,冷靜下來時,換個用愛的角度,重新看到這件重複的事!

  今天,在上亢達里尼瑜珈時,有個動作手要不斷的從膝上起來合在一起放在心輪處,意識在眉心輪,眼睛閉著。我看到自己跪著,身體趴在地上,手心朝上,手臂完全的伸直。這是一個臣服的動作,前方是嘉嘉老師!再一次,我看到前方是我自己,這兩個影像,清晰的出現多次!而我趴跪著,很開心的一直哭!我的心裡想著:好感謝嘉嘉老師的出現,amber說:感謝你的生命中有自己的出現!

  於是,我在心裡對著自己說:感謝生命中有我自己的出現!

  我開心的淚水,滑落臉頰!我感動的再一次對自己說:感謝生命中有我的出現!

  在這過程中,有意識的看待自己生命當中的每個模式,每個情緒,每個層次,都會有相同又不同的體驗。

  在這過程中,用愛來觀照自己生命中的每個模式,每個情緒,每個層次。

  在這過程中,那份專注力與凝聚力,推動著我的生命前進。

  光的課程不僅僅是幫助到我,身邊的人愈來愈多一起在心靈的這條道路上,我身邊的朋友與妹妹,也都正在光的過程中!

  我很多的客人,現在也都在上光的課程,現在也是我的朋友們。我們大家知道,這是一條關於愛的道路!

  我樂於分享,光中種種的一切。也歡迎大家來上光的課程!

 

                                                                                                                                                                                  by Teresa 2010.1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