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劍六 

  今天與一位剛畢業但即將要繼續升學的朋友聊天,他說到身邊的人,包含自己在內,很多人對於目前所選擇的科系是不喜歡的,只是混個學歷。

  他的選擇是為了要讓愛他的人,以及他身邊所愛的人安心,所以選擇看似有前途,可以在之後找到工作的科系。

  但其實他內心很清楚自己最喜歡的是什麼!

  我們習慣聽到個答案:其實你可以去做XXXX,以後找工作會不錯.....之類的,我們於是沒深入去思考,這真的是我要的嗎?

  如果我去做我有興趣的事,就會生活有困難,沒有錢,別人不會支持我,我怕我做的不好。這些話是很常聽到的。

  其實,不用去思考是不錯的,不用追根究柢時,我們只要運用原本已知的方式和觀點過生活就好了。

  遇到挫折時,我們內心會有個自動化的情緒和想法,很快的歸類如何處理就好?就算那不是心中認為最好的答案。但我們因為過去的挫折,找不到行得通的路,

  於是隨著日子久了,懶得去看,一切的藉口也是理所當然的,因為不用為自己負責任。

  夢想是不會傷害到我們,寶劍六代表著,我對於過去的某個點,是隱隱作痛的,只要想到那件事,就感到挫折或傷痛,所以選擇跳過。

  曾在書裡面看見一句話〈傷痛是來自於我們的想法,而非事實的本身〉,其實這句話更可以說明寶劍六的深層意義。

  如果我真的見到那腦子裡的幻象(想法所引發的情緒),並重新面對真實的面貌時,我們接受度也因此打開。

  於是寶劍六圖裡,有個人帶著孩子像是要去哪?是在說明,結果不會是一定的,那只是過程;但如果我們只是一直在某個過程裡,就會是種停滯。

  也因此隨著水的流動,我也願意去到哪,學習到哪,在學習的過程裡,吸收到不同的知識時,我就不會只專注某個面向,便會看見這世界的廣闊,

  而這水不只代表情緒的波浮,也是在講心靈的內在深度。

  當然寶劍六還是有許多種解釋,並不是固定的,讓牌帶出潛意識的聲音,是非常有趣的。

  今天遇見的朋友,她其實是個內在充滿愛與認真的人,當她願意把這份溫暖用在自己身上時,會收到很大的感動,讓他願意支持自己往前走下去。 很開心今天遇見了一位小天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