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68  

我每日一牌到目前為止的學習

 

開始寫每日一牌的動機,是起源於我想開始鍛鍊自己持之以恆的態度,

和對解牌的深度。

 

很多人問過我是不是占卜師就是不能幫自己算牌,

對我而言,只要是對自己有幫助那或許就是行得通的,

於是我開始了對自己這樣的鍛鍊。牌意有很多種,其實在網路上都是收尋的到的,但自己的心得與生活體驗卻是獨一無二的。

 

一開始對我而言是挑戰,到現在還是,因為每個文字對我而言都是誠實的展現。

 

當我開始這樣的鍛練過程時,跟以往在當助教或是去給老師上課時,

或自己教學生,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每天我都重複同樣的一件事,沒有間斷,

就像是每天都跟自己相處,所有的酸甜苦澀,都是自省與自覺的過程。

 

在過去我已經非常清楚大部分的人來問我問題,我幾乎都可以精準的回答出來,

但過了幾年之後,我卻遇到很大的瓶頸,每次的解牌一樣精準,卻變的很乏味。

這對我而言是很大的打擊,因為我如此熱愛我的工作,

但心裡卻一直出現停滯不前的狀況,而這也一樣會影響到我外在的表現。

 

我問了自己一個問題,到底我工作的目的為何?

過去我從來沒問過自己這問題,我花了一些時間,終於有一點點的頭緒出來,

不過當自己愈來愈清楚工作的目的為何時,我心裡開始有種力量開始產生,

就算今天心情不好,會有任何的事發生,也可以把要做的事做好。

 

現在在與客戶互動時,是充滿喜悅的,那是種幸福感,是我真的停下來,

去了解他們,而不是像之前忙忙碌碌的一個又接著一個沒有太多的連結。

 

於是我在跟客人互動時就像是早已認識的朋友,很快的建立出信任度,

在與他們連結的過程時,也不斷的看見我自己,

我重新培養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在工作裡開始每件事都自己來,

並為自己負責任的去完成。

加上我遇到的客戶和朋友,都對我很好,這真的就是幸福。

 

每日一牌還是不斷的持續著,這已經是每天生活中的一個重要的學習和樂趣了。

這陣子愈來愈多人每天在看我的每日一牌,很感恩很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

http://figoca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