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1照片 038  

在童年時,我常常是會做許多怪事的孩子,每當被懲罰時,

總是會被同儕取笑,當時覺得怎麼大家都喜歡幸災樂禍與冷眼旁觀。

但我漸漸的,發現我在心裡也取笑他們,笑他們懦弱,不敢做自己。

但其實我也在批判著自己的軟弱無能,愈長大愈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

因此愈來愈多的投射,指著別人卻忘了向內看看自己。

當這樣時,也多了許多比較,也多了許多情緒化變的不客觀中立。

 

前幾天回家時,跟表妹相處時,這樣的感覺又跑了出來,

感覺到她的幸災樂禍與對現實生活的不滿,同時間我也開始對她有所投射,

認為她為何不去創造自己要的生活。

突然有個聲音出現,我愛她,就放下自己的評斷,單純愛她就好了。

靜心時,我知道自己的自以為是又跑了出來,想幫她出主意,

最喜歡幸災樂禍的人,其實是自己。因為我的比較出現了,比較好與不好。

 

而這樣的比較,其實是來自於我對自己的不滿與匱乏,那就先停下來,

學習向內看,什麼是我內在的財富,是我一直擁有的?

 

最近很喜歡尼采,今早我隨意翻開一頁,映入眼簾的竟是:

喜歡幸災樂禍的人,其實內心充滿了對現實的不滿,

對自己的軟弱無能深感痛苦,對貧乏的自己滿是憤怒,

對各種事物抱持不平與鬱悶,只好拿別人的不幸,舒解自己的忌妒與怨懟。

                                    『人性的,太人性的』

 

真有趣,於是寫出來與大家分享。

 

 

今日的祝福照片 166  

It is not what happens to me, but how I handle it,

That determines my emotional well-being.

我的情緒好壞,掌握在當問題發生時我如何應對,

而不是問題本身。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