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2權杖十  

我們在什麼時候,會特別感到壓力沉重。有個朋友連續問同樣的問題兩次,都抽到了權杖十。雖然那當下我們訝異的看著彼此,不過我的心裡也明瞭,該來的功課終於來了。

 

H曾經是我的客戶,後來跟我學了塔羅,現在也是職業占卜師。之後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們會有較多的接觸,因此他就問了我的到來,對於自己會有什麼影響?抽到了權杖十,當他跟我說的時候,我想有這麼大的壓力嗎?就隨口說:那你要不要再抽一次,又抽到了權杖十。

 

我問H:你覺得這張牌在跟你說什麼?

 

H:我想是因為我對權威的議題,在我心裡還是覺得妳是老師所以怕自己在妳面前牌解的不好,專業度不夠。

 權杖十  

他有提到關於害怕競爭這部分,我心裡想著:競爭可能來自於比較,比較也可能意味著老是覺得自己不夠好,就像是我看著自己的缺點,羨慕著別人的優點,我們忘了看看美麗的自己。

 

我對他說:那就把我當朋友吧!

 

其實在我心裡,我早就把他當朋友了。但每次跟他相處時,都感受得到有個適度的距離,當然我知道他怎麼了,但這次從H口中自己說出了這些,我想有個機會可以聊深一些了。

 

之後我問他連續抽了兩次權杖十的感想,他說:感覺我總是把他看透了,我的到來好像他無法再躲避,真的要對自己開始負責任了。

 

我問:為什麼我的到來你才要對自己負責任啊?

 

他:哈哈哈,我剛這麼說的同時,也想到這些!

 

或許我們該去省思的是關於:我在做每件事,到底是做給誰看,如果我做的這些是要給父母、朋友或長輩給我掌聲或認同時,那就掉入了承受或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的黑洞裡了。當我們把力量都給了他人的同時,就如同權杖十的這個人一樣,被壓得喘不過但又放不下。

 

我們在不想面對或是壓抑的同時,生命還是不斷的持續,但是因為對自己的態度是關於不面對,那我們面對生命中的人事物時,便會用一直很間接的方式來看待自己和每件事。這樣『間接』是拐了好多個彎,看似好像在做同樣的事,但其實都只是在邊緣而以,沒有真的去探究,或是用別的方式來取代已經看到需要面對的事實,是很不直接的。

 

太多層對自己的模糊不清,太多層的壓力終究有天會爆炸開來,因為隱藏的東西愈來愈多了。當隱藏的東西愈來愈多時我們會很難靜下來,所以不斷的思考到不知在思考什麼也是很常見,因為無法停下來,因此也很難靜心。但這樣的時候愈是要靜心,權杖十就是在告訴我們這些。

 

今日的祝福

瑪格麗特Marguerite

在心中整合兩極

‧協助我們尋找與順從內在的真理,超脫二元的評斷

‧使二元對立的狀態統一

‧使我們了解二元對立僅是外在世界的表向與幻覺,讓萬物在二元中開展

 

肯定句

在我心之愛中,我找到什麼對我而是真實的。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