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9山脈  

昨晚朋友跟我講到關於愛辯這個話題,回到家時我思考著人為什麼要愛辯,思考自己是不是有愛辯:的時候,聯想到奧修禪卡『THE BURDEN重擔』這張牌。

 

之前跟某個企業合作活動,有個客戶知道了就跑來活動現場找我,她帶著6歲的兒子一起來,孩子非常好奇,第一次看到這些卡片很感興趣,我問弟弟要不要抽一張呢?他很非常開心的抽了張禪卡,一翻開抽到了『重擔』。

6TheBurden   

我問弟弟:你覺得卡片裡面有什麼?

 

弟弟都還沒回答媽媽就打岔說:最下面那個人好像我喔,疲憊不堪!

 

弟弟:才不是咧,媽媽是中間那個人。

 

我低頭看看牌說:看起來兒子跟你的角度不太一樣。

 

客戶:他哪懂我的辛苦,他每天就開開心心就好啦!

 

我:孩子很開心,代表父母很認真過生活,把孩子照顧得很好,不過你對這張牌很有感覺,之前妳也提到自己的工作是很想做調整的,因為覺得請的員工都跟妳不親近,你有想過怎麼調整嗎?

 

客戶:我真的不知道才來問妳,該做的都做了!

 

我:有沒有一個可能性是你根本不用調整做法,只需要調整態度。

 

客戶突然開始很激動的說:拜託,我態度超好的。我真的覺得我對他們太好了,所以才不聽使喚。老師我付錢請他們ㄟ,我叫他們做什麼就做什麼,我都跟他們說好幾次要怎麼做了,在無法理解我也不知怎麼講了。

 

我:你有幾個員工?

 

客戶:3個。沒有一個信得過!

 

我:所以總共加上妳有4個不一樣的想法和觀點。

 

客戶:還有會計,5個!

 

我:剛是兒子抽的,換你抽一張!

 

於是我請她洗牌之後再抽一張,抽到了『重擔』!

 

客戶:老師妳看,又抽到了,我就說他們都不瞭解我的辛苦,妳看最下面那個人!

 

我:好啦!既然妳都來了,也抽到跟兒子一樣的牌,那聽我解釋一下這張吧!

 

其實後來她的情緒起伏很大無法聽進去,加上當天活動時間的限制,所以我只能幫她簡略重點整理,每當我要跟她說什麼時,她急著不等我說完就會回:不是的,老師我的意思是……。我當下也懂了為什麼她抽到這張牌了。

 

昨天我就想到這個客戶和兒子,客戶一邊發表自己的感想,兒子在旁邊可愛的笑著和扮鬼臉,客戶講到激動處,兒子就摀住耳朵假裝聽不到,然後一邊模仿媽媽激動的神情,我只能說:孩子,你真的是幽默感的誠實。孩子一點都不虛假的。

這實在太考驗我的功力了,一邊我要非常認真的聽客戶說話,還要憋著笑。

 

既然客戶只是來抒發,我就沒說什麼了,最後離開時就跟我說:老師,拍謝,他真的很調皮!

 

我:我非常喜歡妳兒子,他很誠實又真誠開放。

 

昨天聽到朋友說『愛辯』就出現了那次的場景。我想著自己什麼時候開始愛辯,好像從國中開始,我就很愛辯,青少年時期的叛逆,加上沒自信的心理作用,自以為在練口才,但其實很蠢,但以前哪會知道這些呢,只是不想服輸的樣子!

 

我思考自己為什麼愛辯,什麼時候會有這樣的表達出現,我回想每次這樣時,是因為我怕自己是錯的,所以會快點打斷對方的談話,急著表達自己的觀點。還有在怕對方無法理解我的時候,因為我想要被朋友或家人認同時,會變的很愛辯!雖然我知道自己口才不錯,但是昨晚的發現是個禮物,原來愛辯的人是不會承認自己愛辯的,甚至當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愛辯,只想要對方懂我在說什麼!因為不想被誤會。但是當我急著辯護的同時,我失去了同理,慈悲與關懷,因為我絞盡腦汁,花了很多時間在辯解維護自己,但忘了跟自己的感覺在一起。

 

放下愛辯的行為,或是要別人來理解我的心態。思考深一些的是,我在害怕什麼?怕不被了解的孤單寂寞,怕自己不夠好,怕別人沒看到我,我怕自己不值得被愛,我…懂愛嗎?每個行為的背後,有更深的意義存在,如果我花時間在表達這樣的行為,不如停下來去省思,會有禮物在那等著我去領。

 

奧修禪卡的重擔,裡面有段寫到:謊言無法變成真理。

 

但偏偏人最大的謊言,是對他人的期待,期待別人會如何來理解我,來達成我要的情感方式,如何成為我的依靠,在各個不同關係上。但我們卻忘了要去理解自己讓自己成為自己的依靠,我們以為自己不行。當這樣時,只會在內在創造更多的混亂更多的虛假。

 

唯有停止這樣的運作,才能看清自己在塑造一些什麼,什麼是人格上的謊言,什麼是內在的真理。

 

今日的祝福照片 245  

橄欖花Olive

透過愛的眼光來看

‧連結頭腦與心,協助我們了解自己是能夠分享愛的個體

‧幫助我們粉碎渺小個人世界藩籬,充滿信賴的與外在世界接觸

‧協助脫離眉心輪的掌控,回歸於心

 

肯定句

我讓頭腦融入心中,我用愛滋養我所有的念頭。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