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31LOVE  

昨天有個興致高昂的客戶跟我聊到最近的美江話題和多元化成家的議題和這幾個月來的這方面新聞,雖然這是解讀完塔羅牌之後所閒聊的話題,他提到,如果是女生和女生在一起,他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是男人和男人在一起,他就很難接受。這其實又繞回了之前在幫他解讀塔羅時的話題,關於平等與自由。

 

我回應他:站在愛的角度,任何人、任何關係都可以生活在一起,跟性別一點關係也沒有,都是一樣的。但在他離開之後我思考著這些到失眠。

 

我思考的角度是關於:當有人說反對多元成家或是反對同志成家,站在我的立場我不會去反駁對方一些什麼,因為這是他個人的想法和觀點,但我不會因為他跟我的觀點不同而情緒化的去對待他,因為自己對於民主的想法和定義是每個人都可以有發表自己想法的自由,如果當別人激烈的堅持不同觀點,如果我也激烈的回應他,其實不過就只是同個平面的兩個極端,都是要表達自己是對的,而失去了原來的目的,那出發點就被模糊了。但有時衝突是無可避免的,有時需要一些衝突才會知道無條件的愛的重要性。

 

當有人是贊成多元成家或是各種性別與關係都可以共同生活時,我基於自己個人的觀點,會有愉悅的心情與對方多聊。我一直贊成多元化成家,無論什麼樣的關係、什麼樣的性別,在我的看法裡是因為愛所以一起生活,例如哥哥不想結婚,與弟弟住在一起,並且共同扶養弟弟的女兒,哥哥和弟弟也不是戀人的關係,甚至這個哥哥跟弟弟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但他們住在一起很開心啊,又認真生活,並且給孩子很好的生活,有何不可?孩子對愛的敞開度和接受度比大人想像的多太多了。難道愛情的愛才能成家嗎?如果是友情的愛?親情的愛?愛比我們想像的還有更高的層次。

 

這是一個很大的話題,再縮小一些,我想先看看我自己,在我自己的愛裡是不是有很多標準的,我回答自己:是的。如果某些人的想法、觀點、個性,跟我是有所衝突的,那是不是我就討厭他,或是他在做了某些事就無法原諒他。但這樣和我如此與眾不同的人是我的家人或朋友的話,那他也做了那些讓我覺得衝突的事,我是不是就討厭這個家人或不愛這個家人了嗎?

 

說真的我媽總是做一堆我覺得衝突又討厭的事,但是我好愛她!但別人的媽媽這樣時我就非常受不了。多元成家或是美江的這些話題,反而讓我去思考是如何去提升自己對愛的層次,每當覺得很難以接受某人時,學習先靜下來去看看這面鏡子,去看自己難以接受自己什麼,我又不愛自己什麼?所以無法敞開心去愛人。

 

過去我很容易說出什麼樣的人我絕對不會愛,但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卻從沒因為我是什麼樣子或是發生衝突或闖了天大的禍而不愛我了,從他們身上,我開始學習自己也敞開心去愛人。這一年來我開始慢慢找回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我愛我自己,我愛我的靈魂,靈魂沒有特定的樣子,沒性別之分,那就是我內在的神性。

 

2013年最後一天,我特別分享關於愛,當然這包含我支持多元化家庭的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