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選擇  

今天去一位畫家朋友那,看到她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也留意到她是如何去創造自己的豐盛富足,我思考到想法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想法會連結到生活的習慣,有很多生活中的小習慣也會創造什麼樣的人生。而每個動作、想法、態度、我們在使用的語言,都是一種選擇。

 

重點不只是關於選擇是不是別人眼中的好壞對錯,而是我們如何在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任的,有趣的是打開電腦時就看到小野寫的一篇文章:就算選錯,人生也不會毀了。這篇文章在描述小野自己的孩子如何在成長的過程中,為自己所做的選擇,而小野也用豁達的生命態度在教導自己的孩子。因此生命中出現了許多可能性的發生,而這是一篇用父母的角度去看到孩子有許多可能性的文章。

 

最近快過年了,有許多人來問工作,他們面臨著工作上的轉折與重新選擇的時候。我們人生幾乎大半輩子都在工作,所以工作當然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我認識的某些人已經屆臨退休的年紀了,但他們依然開心的工作,已經無關於名利上的成就了,我的外公在過世前,依然每天去田裡種菜拔草,孫子們跟他一起去田園時,他會很開心的帶著我們去看那些種植的成果,每天心滿意足的回家,踏實的吃著每口飯,這是他的選擇,他沒有退休過,直到這輩子的終點。多年前跟外公聊天時,他告訴我:做什麼工作都好,就是要持之以恆,要認真做,但不能傻傻的做。不能只把好的留給自己,也要給別人。但我們吃虧沒關係,只要對得起自己,父母其實就放心了。

 可能性  

簡單的幾句話,我知道他選擇了什麼樣的人生態度在創造每一天。我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到父母們是如何看待我們的選擇的,他們大部分的時候當然會擔憂,在他們眼裡孩子就是孩子,與外在的成就無關。後來也發現我的母親她最在意的是孩子選擇了用什麼樣的態度在過生活,她有時會告訴我,要注意什麼之類的。但是最後她會告訴我,簡單幸福最重要。不過她的簡單是非常認真的生活。

 

我想,從上兩代學習到了許多,因此我也很認真的去看待自己的選擇與持之以恆的前進,就算做錯了,最糟也不過如此,再重新調整繼續前進。

 8COURAGE  

奧修禪卡『勇氣』有段解釋到:『當我們面對一個非常困難的情況,我們有一個選擇:我們可以變的憎恨,試著去責怪別人或責怪某一件事是我們進入困境,或者我們可以面對那個挑戰而成長。』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