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4自卑  

奧修禪卡『比較』裡面寫到:比較會帶來自卑感會優越感。當你不比較,所有的自卑感和所有的優越感都會消失,那麼你存在,你就只是存在。

 5Comparison  

昨天有個客戶跟我分享她自己的故事,她有個在一起11年的男友,在論婚嫁的時候發現有了第三者,她其實一直都知道的,只是沒有勇氣去確認。在交往的後幾年她曾經想分手,因為當時她找不到繼續走下去的那股熱忱與初衷。但人就是有個慣性,她的慣性就是習慣了就拖著,拖著拖著一切似乎就沒發生了。

 

她曾經想過自己到底有多差,哪裡比那個女人不好,為什麼身邊這個男人需要去找別的女人,但卻不選擇來跟她坦承,或許也是因為害怕吧!於是也這麼拖著,她就這麼在心裡想著,把自己愈比較就愈沒自信。去年母親癌症過世,過世前一個月她把工作辭掉專心的照顧母親,才開始跟自己最愛的媽媽有更深層的相處,這是她以前從來都沒有體驗過的親近。她重新跟母親建立了關係,並且開始有了新的想法出現。

 

她說:我媽在過世前一個星期,她跟我說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要像她一樣生病了需要有人照顧,連上廁所都要有人擦屁股,根本沒有自尊。去讓自己過的健康快樂,不要裝做很堅強,堅強到最後還不是躺在床上,刺裸裸的看見自己脆弱的模樣,我那時知道我有癌症時,根本不敢讓你們知道,朋友帶我去一間寺廟,裡面有個尼姑告訴我,我的病就是因為一直欺騙自己所以得的。尼姑說,做人就是要對自己誠實,但我總是一直不滿足,一直不斷的比較,所以跟自己的靈魂分離了,所以生病。妳不要裝了,我什麼都知道,妳要不要結婚不重要,找個讓妳開心幸福的人才重要,就算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那個老尼姑就過的很開心啊。

 

我紅著眼眶繼續聽她說:我媽後來過世了,我就決定跟男友分手,並且去看看那個第三者,沒想到很簡單就約出來碰面,很奇妙的是我看到那個女人,突然間就釋懷了,其實對方看起來不錯,對我說話也很禮貌,她只是覺得為什麼我都沒有生氣,我就跟那女的說,看到她突然就放下了,覺得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放他走吧,也放自己一馬!有時不是因為不愛了,是因為各自要去的道路不同了,所以分手。

 

我男友知道了反而不分,一直說要跟那個女人切斷關係,我跟他說我沒有不愛他,只是一直都沒有自己好好安排人生要做什麼,想開始享受單獨了。學生時就一直跟同學在比誰考第一名,父母眼中我是最乖的孩子,我一直都表現得很優秀。但一直做別人眼中的自己累了,我無法忘記我媽跟我說的那段話,每次想起來我還是一直哭,都我現在心裡踏實多了。

 釋懷  

我告訴她:謝謝妳跟我分享這些,很感動。新的一年,妳要做什麼呢?

 

她:我想先去找那個尼姑,感謝她。然後,我要去禪修,好好的感謝自己付出這麼多。

 

我:哇,妳真的好勇敢。

 

我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她又哭了!

 

我:妳第一次來找我時抽到了『比較』,記得嗎?

 

她:我記得,我還用手機拍下來。

 

我:當超越了『比較』,妳看到每個人與自己的獨一無二,恭喜妳,妳的人生開始了。

 

她一邊哭一邊笑得很燦爛,我也忍不住被她感染了,那情緒真的很複雜,但心是暖暖的。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