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115 觀照  

如果總是犯同樣的錯,那已經不是錯的本身了,是有個更深的議題藏在那下面。但不能害怕犯錯,因為這樣才有機會修正。

 

我有個客戶曾經離過一次婚,她的孩子都快跟我差不多大了。這天她來找我,想問與另一個人的關係。

 

她抽到了奧修禪卡的『轉入內在』,我問她:妳離婚多久了?

 

她:很久了,之後一直都沒有遇到適合的對象,直到現在這個才有開始思考要不要定下來!

 

我:聽起來妳是不是一直在做尋找這個動作呢?

 

她:可能是吧!一個人有時覺得很慌,孩子都大了,我也沒什麼好擔心他們了,他們也支持我可以找個對象穩定下來。

 

我:轉入內在這張牌並沒有提到妳跟現在這個人的關係,如果你想多了解一些,等等可以多聊,但是妳抽到這張牌或許意謂妳一再的在情感上遇到一些挫折,而這些挫折的發生都是因為妳不斷的去向別人尋求安全感,但以禪的觀點來說,這是種無法滿足的慾望,如果妳真的很想遇到一個適合又穩定的對象,那妳現在可能是無法達成的。因為一直追逐,只是證明了妳已經認為得不到了,心裡認為得不到才需要做追逐這樣的行為。

 

她:之前那段婚姻其實我堅持了很久才離的,我想是因為我不甘心就這樣變成自己一個人,好像很丟臉,因為在公司我是主管,大家都是看到我的工作能力,所以我也不可能去跟別人說這些。

 

我:妳看到牌中的這個人,她正在做些什麼?

 

她:好像在打坐吧!

 

我:是的,她正在靜心,這張牌有段話妳聽聽看可不可以理解。

 

發展出能夠跟頭腦保持一個距離的訣竅是最大的祝福之一,所有的靜心其是就是關於這個 --- 不是重複頌念咒噢,而只是觀照,就好像腦屬於別人。現在你已經準備好要保持這個距離,觀看著表演,而不要陷住在那個戲劇裡。每當你可以的時候,就放縱自己,進入『轉入內在』的單純自由,這樣的話,靜心的訣竅就會成長,並且在你裡面加深。

4TURNING IN   

她:觀照,是指我去看見自己嗎?我想到觀照般若。

 

我:或許有別的答案,但你可以聽聽我的想法。觀照,觀是定,定如同大樹會生根,我們人願意心定,也會生智慧。照,看見,妳只是看見,不放入情緒和慾望。

觀照,是以智慧照見事理。妳的感情也要學習這麼看,或許妳求的不一定要有愛情上的對象,而是妳可以了解自己讓自己心安。

 

她點點頭說:我想我得到答案了!

 

我:這麼快,我都還沒得到答案!別急,慢慢來,別那麼快給自己句點。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