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眼界  

有個很有趣的年輕人來找我,他跟我說。

 

爺爺說:做人順順的就好。

但他總是被奶奶欺負,退休金都被挖光光。我看不出爺爺有任何順,他每天都唉聲嘆氣。

 

媽媽說:做人要懂得給自己留後路。

但她常罵我罵到沒有退路。

 

他自己說:一堆人跟我說這麼多都不一樣想法意見,但他們自己都沒做到,我到底要聽誰的。

 

我:所以你是來找我問什麼呢?

 

他:我想問我工作未來發展,因為快畢業了,我也不想繼續升學,但是我現在念的只是混文憑,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有在想要不要先出國打工,這樣應該會存多一些。然後也給自己一些時間思考到底適合做什麼。

 

他抽到一張牌是『權杖二』權杖二  ,我問他:到目前為止,你心裡所想的,有去實現過嗎?

 

他:好像都沒有,因為錢不夠,不然就是家人覺得沒有發展性,所以我都沒去做。

 

我:權杖二是關於現在是一個需要去選擇的時候。你所有的顧慮我都可以理解,但是這張牌是在說明目前是沒有行動和創造的,還正在觀望。但是剛才聽你說,你的人生大部分都是在觀望,有時那兩隻權杖只是在告訴你,不做。如果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猶豫,那現在你需要的不是關於這件事會不會成功,或是你要不要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在這樣下去到40多歲都很難知道自己要什麼!你只能先跨出一步,讓自己去體驗外面的世界,沒有真實的體驗,一切都只是哲理。你只是聽別人說,那也只是別人用他們的經驗告訴你,但那些經驗不屬於你,也不會是屬於你的。你只能自己去體驗,一切成敗都自己擔,才會有成長。

 

他:所以畢業可以出國去打工了嗎?

 

我:你想去就去,這不是好或不好的問題,多個人生體驗沒有問題,但你或許可以從現在開始就去為自己做些事,不是等畢業之後才要怎麼樣!至少為你的課業負責任,這是你的選擇不是嗎?你不斷的在腦子裡打轉,重複一遍又一遍同樣的想法,有讓你清楚嗎?

 

他:愈想愈混亂。

 

我:是的,那開始安排你要做的,並且盡力去達成,過程是最重要的。讓生活是停滯的不會有新的發生,但只要你願意去走到更遠、更高,就會看到新的可能性。眼界開了,表示你開始在經歷一些什麼了。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