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處的能力

 

我想自己在什麼狀態時,就會吸引了什麼樣的客戶。昨天客戶來,跟我聊到他與一個短暫交往的女友分手了。很奇怪、很有趣,這件事結束了,卻沒有人哭泣。

說穿了,只是因為本來就不夠愛戀,所以沒有人受傷,連要擠個眼淚都要打哈欠。

一個人獨處時,好像也很輕鬆自在。

 獨處2  

這讓我想到小時候,每個人都不在家大家上班去。我獨自一人在那房間裡,有種孤單寂寞到快死去的感覺,就是那感覺太恐怖,才會再長大之後,一直尋找不要讓自己一個人的機會。但也因此,我很容易是自己一人的。

 

偏偏我不容易愛上另一個人,所以開始學習單獨一個人,我給自己一個很棒的功課,就是『愛自己』。我給自己很多的機會,讓我學習去愛上自己;我給我自己很多的空間,讓我可以跟自己在一起;我給我自己很多時間,讓我有機會與自己對話、單獨的思考、和做很多的事。

 獨處3  

在過去那單獨寂寞到快死的感覺,竟然是我的禮物。

 

現在想想,我把曾經那樣的不快樂記得太深,但其實敞開心想想,還有很多時候都是喜悅的。從小一個人騎腳踏車到很多地方,爬了很多的樹,唱歌,跟自己對話,做了很多令人大人抓狂的實驗,一個人坐公車去上幼稚園,一個人交了很多朋友,而且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從小就很獨立。

 

有時只是一個人,像貓一樣靜靜的坐著,不用手機與電腦,連音樂也沒有。但自然而的腦子裡會有音樂出現,也會問自己很多問題,但這些問題通常沒有答案,但我卻樂在其中。

獨處5   

人生裡每次的經驗和體驗,都需要獨處時來思考與整理,看看自己學習到些什麼,我也喜愛分享和聽人分享。當身邊的好朋友、家人愈多,我也與自己更親近,但無論身邊多麼熱鬧,我還是常常給自己獨處的時間,跟自己在一起,因為我很愛我自己。

 

這一生中無時無刻都與自己在一起,如果我不愛上自己,那又如何去愛別人呢?獨處不容易,因為自己有很多面向,而人生來就是情緒感受體,內在是有許多起伏的。單獨與自己在一起時,無論好與不好,都會感受到所有,但也因為培養了獨處的能力,反而讓我與身邊的人愈來愈親近。後來才發現,因為我跟自己也愈來愈親近了。

 

雖然說起來好像很簡單,但這一篇短短的文字,卻是花了10多年學習得來的體悟。也確實提升了與自己、工作、家人和親朋好友的關係。

獨處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