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

奧修禪卡『道德律』道德律  

 

道德律將所有生命的能量和汁液都限制她狹隘的頭腦裡。生命力在那裡變得無法流動,所以事實上她已經變成了『葡萄乾』,她的整個舉動都很適當、很僵硬、很嚴苛,她一直都準備將每一個情況看成黑或白,就像是在她頸上的珠寶一樣。

 

雲之后躲藏在我們所有已受和不可以接受、道德和不道德等觀念所帶大的人的腦袋裡。我們必須記住:所有這些頭腦的判斷都只不過是我們制約的產物。不論我們的判斷是用在我們自己身上,或是用在別人身上,它們都使得我們無法去經驗那個存在於內在的美和神性。唯有當我們突破了我們制約的籠子,然後到達我們自己內心的真理,我們才能夠開始按照生命真實的樣子來看它。

 

道德律

禪宗的鼻祖菩提達摩遠遠地超越了道德家、清教徒、和所謂的善心人士。他碰觸到了問題的最根部。

 

除非妳在裡面有覺知產生,否則所有的道德律都是假的,所有你們的文化都只不過是薄薄的一層,任何人都可以將它摧毀。但是一旦你的道德律來自你的覺知,而不是來自某種規範,那麼事情就會完全不同,那麼在每一種情況下,你都由你的覺知來反應。這樣的話任何你所做的事都是好的。覺知不可能做出任何壞的事,那就是覺知最終極的美,任何來自他的事就都是美的、都是對的,不需要任何努力,也不需要任何練習。

 

所以,與其要剪掉樹葉和樹枝,到不如切斷那個根。要切斷那個根只有一個方法:成為警覺的、成為覺知的、成為有意識的。

 

                                             摘自 奧修禪卡 道德律

 

這幾天不斷的抽到這張牌,一開始只是看著裡面的文字,但不太懂到底真正的意思,但隨著這張牌出現的機率太高,我開始思索,到底什麼是道德。我以前一直以為知道,什麼是道德。

 

但卻發現少了覺知在裡面,而少了覺知,道德就只是一種規範,這樣的規範就成了一種限制而想要去打破它。這樣的念頭形成了一種障礙與狹隘。愈多的障礙和狹隘時,便感到不自由與不安,就會不由自主的去推翻它,但也變成一種變相的越侷與恐懼。太多的恐懼造成了不誠實和秘密,就在認為的規範裡起了化學物質。愈多的牴觸,就愈思考不清。覺知  

 

但是帶著覺知時,就不需要規範,因為在每個自然的流裡,都帶著深深的覺知去看待與學習,多了仔細與明瞭,少了情緒和起伏,多了愛與尊重。這正是我現在學習的生命課題。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