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421完成  

有個客戶H,她在護理方面的成績,一直都非常優秀,在各方面的表現一直都超乎水準。但卻為人際很困擾,她總是交不到知心的朋友,也覺得非常孤單與寂寞。

 

她在人際關係上抽到了奧修禪卡的『完成』,我問她:是不是在人際關係上,一直覺得付出了很多,但都得不到真心的回饋?

 

H:是啊,我常覺得好像被利用完了之後,這個朋友就覺得我沒價值了,然後就把我丟到一邊了。我覺得不被了解,在家裡跟父母相處也是這樣!

 

我:在人際關係中,妳有沒有想過,妳的那些付出都是有目的性的!而妳的目的性是要他們的認同與支持!但是妳知道自己是不認同自己與不支持自己的嗎?

 

H:有啊!我最近也思考到這樣的問題。

 

我:做事情有目的性很好,表示妳會思考每件事的出發點,並且堅持到底,因為妳知道那目的,所以不會被情緒和瑣事動搖。但在人際關係上,如果不是單純愛的付出,那很容易妳總是擔心那最後的結局會是什麼,顧慮許多,變成了害怕去看事情的結果,這樣妳在與人相處的過程裡,也變相的在利用妳的朋友們、家人們,看似為他們付出,但只是要求他們的認同。這是很奇怪的!

 

H:在人際關係中,我也擔心我的性向是不被認同的,這非常困擾我!

 

我:在愛裡,沒有性別,沒有性向。妳花了這麼多的時間糾結關於這方面的問題,其實一直無解。但真的邀請你可以去完全投入自己的人生,如果你要思考到一個答案了,才願意繼續往前,那只意謂著妳還是沒有答案。

 

我看看她的星盤其實非常適合出國進修,問H有沒有安排出國,她說已經正在進行中了,很有可能今年就出發去繼續攻讀護理。

 

我告訴她,認真的做好每件事,先不要去尋找答案,自然而然的會有所領悟,對某些人來說我會告訴他們需要思考,但對H來說,我反而支持她去體驗生命,先放下書本所有的大道理,去融入在自己的生活中。

答案   

奧修禪卡的『完成』

這是禪宗的方式:對於完成不說任何事。這一點必須被加以了解,它是一種非常重要的方法。什麼事都不說一為著給聽者一個機會去完成它。所有的答案都是不完整的,師傅指是給你一個方向……等到你接近那個極限,你就會知道還有什麼。

 

按照這個方式,如果有人試圖要用理智去了解禪,他將會失敗,它並不是對問題的答案,而是某種比答案來得更多的東西,它是在指出那個真相……佛性並不是某種離得很遠的東西,你的意識就是佛性。你的意識可以觀照這些組成世界的東西。世界將會結束,但是那面鏡子將會繼續留下來,反應空無(mirroring nothing)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