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9Laziness  

前幾天客戶E跟我聊到他自己與工作的關係,工作多年以來E已經換了很多的工作了,並不是他工作表現不好,幾乎每個老闆都想留他,但是E就是待不住,有時2~3個月就換一份工作。這樣生活的方式對E來說是很難存到錢的,加上女友一直都想結婚,但是E只要想到未來的花費開銷,哪敢結婚!這次他真的很認真的開始一份新的工作,但是又遇到同樣的問題。

 

他抽到了一張牌『LAZINESS懶惰』我問E:是不是每份工作你都很快就勝任了,你的工作能力看似很好啊,為什麼都很快就換工作了?

 

E:我也不知道,只是主管給我的任務都很容易就完成,我覺得沒有什麼挑戰性,很快就膩了,大部分換工作,都是因為覺得沒有什麼可以發揮了,所以離職!但是來到這個新工作,這個主管就說,我的履歷並不好看,看似有抗壓性,但是沒有堅持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你知不知道自己工作的目的是什麼?

 

E有點愣住了!

 

我:沒人問過你嗎?

 

E:沒有欸!

 

我:如果你不清楚工作的目的,那遇到任何事情做完了,就會無聊了,你抽到了奧修禪卡的『懶惰』,已經說明了你一直以來對工作的態度,雖然說通常抽牌可以看出3個月到半年間的狀況,但你的懶惰已經持續非常多年了,所以只為了錢在做工作,當然很膩,因為這不是你來此生的目的吧!

 

E:我曾經問我自己到底我要這樣過到什麼時候?所以我就思考自己到底要做什麼才會穩定下來!

 

我:這跟你做什麼工作一點關係都沒有,而是你遇到煩了、膩了…之類的狀況,願不願意堅持下去,過每一個瓶頸,然後更深入的去把工作每個層面發揮,懶惰這張牌是關於你只是表面上只是把每件事情處理的很好,那只是交代,只是讓主管放心,但你心底層騙不了自己,事實上你根本只是敷衍了事,而不是做到最好,可以請你把自己的標準拉高嗎!

 

E:可是我都已經比別人還要好了!

 

我:那如果只跟自己比較呢?放下你的高傲吧,這讓你限制了視野,只看到你比別人好的部分,卻忘了按部就班去完成每件事,太聰明反而誤事。真的花時間去尋找你工作的目的是什麼,但是要尋找到這目的,現在的工作態度是完全行不通,你要真的完全投入其中,才能慢慢往這方向前進。

 

E:我在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膚淺了,我一直想讓別人覺得我很好、很穩定,但其實我心裡很不安。

 

我:別說這麼多了,持之以恆做就是了。

 蜜蜂  

奧修禪卡『懶惰』當一個懶惰的人他呈現出的狀態沒有能量起來做任何事,因為他認為他已經都做好了。他沒有看到他周圍的鏡子都已經破裂了,那是一個確定的跡象,表示說他所認為的他終於達到的地方即將要粉碎在他的眼前。要明白的是池邊的渡假勝地並不是你最終的目的地。那個旅程尚未結束,就好像那隻白色的鳥飛進廣大的天空所顯示出來的一樣。你的自鳴得意或許是來自一種真正成就的感覺,但是現在該是繼續向前走的時候了。不管那雙拖鞋有多舒適,或是那杯飲料有多美味,還有好幾層的天空等待著你去探索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