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明知會失敗,那為什麼還要努力?有一個客戶這麼問我,我問他:失敗與成功是用什麼在定義的?

 

客戶U問自己的感情狀況,牌一先開抽到了好幾張寶劍牌,其中一張『寶劍四』出現在兩人的關係上,我都還沒開始解牌,U就急著說:天啊,我抽的牌怎麼這麼悽慘,那根本就不用說了啊!

 

我:哇!你都這麼快下結論了,何需來找我呢?

 

U:不行,我還是要來找妳,不然我快瘋了!

 Adventure  

我:既然你看到這些牌,感覺這麼淒慘了,那為什麼最後一張建議牌卻抽到了奧修禪卡的『冒險』呢?

 

U:是不是在說我太衝度與魯莽了,所以總是破壞了關係!

 

我:怎麼解牌都沒對錯,但如果你這麼快就放棄,那最後一張『冒險』給你的指引你也聽不進去,只是很可惜!難道你在做任何事之前都要先知道成功與否,才願意繼續嗎?

 

U:不然呢?不然我只是浪費我的精力,這段感情雖然不長,但我也很認真,對方說不聯絡就不聯絡,當我是什麼?

 

我:她嘴巴上這麼說,真的就沒聯絡了嗎?

 

U:還是有,只是她告訴我彼此非常需要時間去調整。

 

我:在兩人關係抽到了『寶劍四』代表彼此現況動彈不得,需要彼此冷靜的空間,處於停滯期,因為太多的傷害和衝突,但不是意味著結束。重點你抽到最後一張指引是『冒險』,這張牌代表著你開始要學習走出自己的想法和框線,那些已經行不通了。學習信任,才能一步一步走出自己的情緒黑洞。

 

U:信任她嗎?

 

我:信任你自己,不然你誰也不信!就算只是生命中很小的事,都是冒險,只要你帶著信任的心,是敞開的、單純的、願意接受的,那才會開啟新的關係和未知的領域。

 

U:那未知的不是很恐怖嗎?如果發生什麼事怎麼辦?如果她永遠不理我了。

 

我:未知可能感覺很恐怖,不過那都是假設,你現在在你的小框框裡想像未知很恐怖,但當你真的跨出那一部,未看過的風景,就會看到了,恐懼就消失了,就那一步的距離,你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跨出去!或許因為跨出那一步,就看見兩人彼此的可能性,不是嗎?你的關係充滿太多控制和不安,已經離開愛的世界了。

 

U:我女友說跟我在一起很難放鬆,她不是因為不愛我所以離開,是因為喘不過氣來,而且很多事無法溝通,所以她選擇先一個人。

 

我:我想尊重是很重要的。你也要去看看自己,不要急。

 

奧修禪卡的『冒險』

當我們處於一種冒險的心情之下,我們的行動就像這個小孩一樣。充滿信任,走出黑暗的森林,進入光的彩虹,我們一步一步地走,沉浸在一種進入未知的驚奇的感覺。

 

冒險跟計畫、地圖、設計、和組織無關。『彩虹之小兵』代表一種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來到我們身上的品質---不論我們是在家裡或是在辦公室裡,在野外或是城市裡,在一個創造性的事情裡或是在我們跟別人的關係裡。每當我們帶著像孩子一樣信任的心情---天真、敞開、和具有接受性的心情,進入新的未知的領域,即使是人生中最小的事情也會變成最大的冒險。

 Adventure  

禪說:真理跟權威無關,真理跟傳統無關,真理跟過去無關,真理是一種根本、個人的達成,你必須去達成它。

 

不安全是成長唯一的方式,去面對危險是成長唯一的方式,去接受未知所帶給你的挑戰是成長唯一的方式。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