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寶劍二  

什麼才是溝通?U在親密關係中一直有個問題是無法跟另一半溝通,我請他抽一張牌代表他是如何在跟另一半溝通的,抽到了『寶劍二』。

 

我問U:你認為什麼是溝通呢?

 

U:每次我在跟我男友溝通時,他總是不聽我說,有時我覺得好無力喔!

 

我:那你是怎麼在跟他說話的呢?

 

U:我希望他可以怎麼對我,但每次他都覺得我在說廢話,或是想太多。我在想他到底愛不愛我。

 

我:我不知道他愛不愛你,你抽寶劍二是在告訴你,你並不是在溝通,你只是單方面的告訴他一些事情,要他配合你的想法來執行,這不叫溝通。你告訴他一些什麼,要他聽你說,你並沒有要他的想法或意見,那你只要跟他說:「我要你聽我說!」而不是「我們來溝通」。

 

U:有啊,我有要他表達自己的想法啊,但他都不說。

 

我:嗯,因為每次他的想法跟你不一樣時,你就生氣了,不是嗎?

 

U:好像是這樣。

 

我:你認為想法跟你不一樣就是不愛你了,或是你對想法跟你不一樣的人產生不安全感,怕別人是不認同你的。但怎麼辦,每個人都不可能有一樣的想法的!

 

U:嗯,這我知道,但我真的希望他可以認同我。

 

我:那最好的辦法,或許是你先認同自己。你問溝通,出現寶劍二,已經很清楚告訴你,這樣的相處方式行不通,因為是封閉、不開放的狀態。你選擇不聽、不看、不說、不行動,對你們的感情毫無幫助,但接受彼此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樣貌是去了解彼此的過程,因此溝通是很重要的歷程。

TALK   

溝通是一個交換彼此的意見、訊息的過程,這些過程當然也會遇到有相同或不相同的想法和訊息的時候,但這些過程都是在建立一個共同性。這只是一個概念,需要自己去體驗。但溝通是種分享、彼此回饋、建立信任,達到彼此了解的過程。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