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8身體力行  

不要小看微小的力量,因為那些默默的不出聲努力的人,有天會茁壯到讓你非常吃驚,讓你不容小覷他們的實力是如此驚人。

 

有個老師J來找我,之前她也來找過我好幾次,有趣的是她有時也會帶學生來找我,原因是她覺得現在有很多學生是很難教導的,需要我來輔導一下,但我其實沒想過要輔導那些學生,或許也是因為跟學生在一個平等的位置上,反而那些學生畢業之後還是會跟我保持聯絡,如同朋友一般。

 

J來的時候問我一個問題,她說:我是一個非常虔誠的佛教徒,所以把很多的佛教經典及教義都很認真的想要傳導給學生,但是我們班反應卻很冷淡,還跟我說「老師,可以不要再念經了嗎」,我一直都認真教學,真的很難過,現在的學生是怎麼了?

 

J抽到了一張牌,出現了『隱士』的逆位,而這張牌是在問她現在當老師的狀況如何?

 

我:妳有親口問過學生需要的是什麼?

 

J:就是要教導他們書本裡的知識,還有告訴他們做人的道理。

 

我:那你可能忽略一些很重要的!

 

J:沒有啊,有嗎?

 

我:我不清楚,隱士的逆位是關於你內在是害怕反省的,而害怕反省是因為已經看到一些不想面對的事實了,所以才會害怕反省,如果沒有看到不想面對的真實,何來的害怕反省呢?而隱者的正位是關於內在的修行,但他並不侷限於只有腦子的思考,而是為自己以身作則。邁出自己的步伐,一點一滴去探索這世界與他的連結,他身體力行的去讓自己在做每件事的當下都與自己同在,而不是只侷限於經文的背誦。例如:妳有次來時,跟我說過很想出國去當義工,可以回來之後跟學生們分享自己所見所學。請問妳去了嗎?

 

J:沒有時間去,事務性的工作實在過於繁忙,我怕請假了會對工作品質不好。

 

我:妳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忙碌,但隱士逆位這張牌也是在告訴妳,用故意的忙碌去忽略內在的聲音和寂寞。因為忙碌一點,妳的腦子就沒時間自省,在更忙碌一些妳就沒時間去面對自己。妳修佛法多年,也看過佛陀的故事多次,這次抽到了隱士,妳可以了解這些涵義嗎?

 

J:我知道我自己在逃避,但這跟我的工作有什麼關係呢!?

 

我:學生都很聰明的,他們在意的事妳的態度,不是千篇一律講課的內容。他們在意的是這個老師對他們是不是真正的關愛與誠實,而不是滿嘴的大道理。這妳是最清楚的,如果妳對自己冷漠很久了,說出來的話要如何帶著感情或體驗在說呢?如果別人一直帶著沒有情感的話語來講課,或要妳相信一些什麼,妳聽得進去嗎?

 

J突然笑了說:真的,說到這裡我也覺得很好笑,而且這張牌真的跟佛是有連結的,我想我真的太小看我的學生了。

隱者   

隱士這張牌在告訴我們關於微小的事物都可以顯現我們的人生態度,不是大事才是重要的,而是每個小事都很重要,因為這些累積可以成就一個世界。

 

每個學生都還年輕,但不能因此就忽略他們的誠實與聲音,因為他們真實的回應老師,是在告訴教育者都需要學習身體力行。隱士牌就是關於用具體的行動來創造,而每一步,每條道路,都是關於自己的。沒有鋪張高調,而是冷靜內斂的學習,要用心去鍛鍊自己,而不是去看他人的短處。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