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靜心的品質  

客戶S一直以來非常認真工作,他的個性直接爽朗,剛認識他的時候,很快的就被他的熱情敞開所感染了。不過工作上他一直有個很過不去的點,就是每當他提出想要升遷的要求時,都被退回來,當然他主動問過主管,但是主管總是告訴他要多磨練,S也一度想要離職,但是他心裡還是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但是面對自己每次的升遷都被退回時,心裡難免開始懷疑自己到底未來有沒有發展。

 

S這次來時很沮喪,沒有笑容,他說:到底我哪裡還做的不夠好,為什麼主管無法肯定我,我真的很努力在工作了!

 

我:有時候不只是需要努力而已,你有認真聽過主管的原因嗎?

 

S:你現在這樣問我,我實在想不起來,他可能有說過,但或許我已經聽不進去了?

 

我:既然這樣,那來問問你工作上要學習的是什麼好了?

 

S抽到了『女祭司』,我問S:你知道沉著內斂是什麼意思嗎?

 

S搖搖頭,我曾經聽過有人要我多學習沉穩一些,但我覺得這樣實在太不服和我的個性了。

 

我:那你覺得自己的個性是怎樣?

 

S:很開朗、熱情、真誠、有時蠻急躁的,但是效率很好。遇到任何新的任務都認真去達成。

 

我:那你知道一直以來你想要申請的那個職務需要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嗎?

 

S很認真的思考一下說:觀察要敏銳、細心、我想起來主管還跟我說過要很有耐心,因為要管理員工,還要學會思考而不是猛做事,還有要懂得溝通協調。

 

我:請問你符合幾項你上述的條件?

 

S:好像沒有耶,我就很不像那樣的人啊!

 

我:你抽到女祭司,這張牌不是要你這樣的大男人很娘,而是要學習這樣的待人處事,你想要升遷,又熱愛這份工作,充滿了熱忱,但是女祭司提醒你要鍛鍊的特質你剛都快說完了,你還不懂要怎麼去調整嗎?培養你說的這些特質,是在加強你管理的能力,如果一個部門主管不懂得觀察,只會一直做事,那你下面的員工要做些什麼?耐心也是需要培養的,沒人一生下來就充滿了耐心。你如果這麼想當主管去管理更多人,想要學習更多,那你所要做的是保持你原本的人格特質,並且培養觀察力、敏銳度、對人事物要細心與耐心;當遇到任何狀況時要懂得思考與沉穩,而不是就衝出去了。因為有可能是你的部屬的狀況,所以你需要的可能是跟他溝通,而不是幫他把他該做的是處理好,這樣你們如何有真正的學習呢?假設有一天你出差,但你的部門員工還沒培養因應事情的能力,你要如何放心?

 

S:我都沒想到這些,但你說的這些為什麼我覺得主管好像跟我說過了!

 

我:我相信他跟你說過,但你聽不進去,這些特質是需要培養的,非常花時間,加油吧!培養出這些處事能力,不代表你原本的人格特質會消失,但是有可能你會讓自己磨練的更卓越。

 

S:我可以瞭解了。

 女祭司  

『女祭司』是一張提醒我們思考是非常重要的牌,任何的起心動念都會影響到自己與別人,剛剛上述的許多特質也是在女祭司這張牌裡所擁有的。但重要的是它在告訴S靜心的重要性,做每件事與自己相處,都要學習平靜,讓自己靜下來時會有許多壓抑的感覺與想法跑出來,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我們自己可以去傾聽內在的聲音,當聽到這些聲音時,也要學習女祭司的中立和觀察力去看見自己,而不是匆匆的把它像電腦的視窗一樣快點關掉。當這樣持續一段時間之後,你會看見自己有不同的面向出來,那是因為自己對自己的覺察程度提升了,這也會幫助到自己在面對生命的課題時,是冷靜與成熟的。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