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5波浪  

再多的金錢,都買不到真心相待的情感。

客戶R來找我,他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國外,一直以來都是好幾年才見他一次。這陣子他來找我,告訴我他的父親前陣子過世了,也因為這樣需要重新辦理家裡的一些文件與遺產,才發現原來自己有一個小了很多歲的妹妹,這件事是父親多年的秘密,一直到過世才真的被揭露出來。母親早過世多年,根本有無從問起!

 

R並不在意遺產的分配方式,因此連絡了這個妹妹,也想認識這個陌生的家人。但沒想到連絡了之後這個妹妹告訴R,她一直都知道R這家人的存在,從來沒想過要他們任何一毛錢,不要連絡最好,也不需要認識,如果人生可以改寫,她希望自己身上從來沒有R家的血緣,在這個妹妹的口中,似乎非常痛恨R的父親,也極力想與自己的親生母親撇清關係。

 

R事業成功,待人和善,從不節外生枝,父親也是如此,就這麼過一輩子。R非常意外這個妹妹會有如此大的反應,很沮喪的來問我,是不是他父親一直以來都是在欺騙他,還瞞得如此徹底。一夕之間父親的形象在R的心裡變得非常矛盾與衝突。

 

R說:我在想要如何圓滿處理這件事,我爸生病之後就很沉默,快過世時只交代一句遺言說「一切要圓滿」,我覺得我現在才懂他在說什麼!但現在覺得很假,所以我心情起伏很大,到底他還瞞我多少事。我大妹知道這件事就說我處理就好,現在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我怎麼會遇到這件事呢?

 

我:那抽張牌好了,我不是你也不知道你在走什麼樣的人生課題?說不定奧修禪卡可以指引你什麼!

 

R抽到了『SUCCESS成功』,我愣了一下問R:你什麼時候開始有婚外情的?

 

R停隔幾秒說:妳怎麼知道的?

 

我:不是牌裡說的,但牌會透露線索,加上直覺,有時解牌也變成了一種深入的觀察。這張牌只告訴我你有很多課題要深入的做,有些事情你只是做表面,也有些事你根本也隱瞞不說,而你對父親的這件事有這麼大的反應,還特別想去處理,跟你過往看似順其自然的展現是很不一樣的,這個妹妹有這樣的態度,照理來說你是順順的就算了,但你的反應不是,所以你來真的想討論的可能是你的婚姻,不是嗎?

 

R嘆了很長的一口氣說:是的,剛剛我真無從說起,沒臉說,我覺得我背叛了我老婆。

 

我:既然你抽到這張牌,那我們可以聊聊什麼才是你認為真正的成功。想必不是事業上的成功了,所以什麼才是你認為的成功?

 

R:真實的做人吧,我覺得自己快被謊言淹沒了,跟父親愈來愈像,我一直都覺得他有些事是我不知道的,但只是感覺,直到父親過世我才發現這些,我看見自己跟父親這麼像……!

 

我:你認為真實做人的定義是什麼?

 

R:誠實、沒有謊言、很坦然的、自由自在的、老婆不要這麼控制我的。

 

我:你以為秘密不會被老婆發現,但她其實早有感覺,只是不知道什麼事情而已,所以潛意識裡就會想控制你,你就愈想躲避兩人之間的問題。『成功』這張牌表示你開始要去接受生命的一些挑戰了,或許對你而言是關於要真實的做人。不要試圖去抓住那外在成功的光榮,那些都只是在片刻,你要學習活在當下,享受過了,就繼續往前,你太流連於過去豐功偉業,所以當在老婆身上你收不到可以滿足你的虛榮心時,你就劈腿了,想必你的另一個女友常吹捧你。

 

R:是啊!她很常讚美我。

 

我:很好啊,過多的讚美有時會變成一種吹捧,人有時會在這樣的狀態裡而看不清事實了!重點是如果你一直在外面繼續有女友,那並無法真的改善夫妻之間的狀況,你也看不見自己為什麼要用更多的愛來填補自己空虛的什麼!所以如果你真的要活出真實的人生,看來是要深入做些調整了。

6Success   

奧修禪卡『成功』:注意看海中的波浪越高,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就越深。某一個片刻,你是那個波峯,另外一個片刻,你又變成那個隨之而來的波谷。享受兩者,不要只沉溺於其中之一,不要說:我想要永遠都處於波峯,那是不可能的。只要去看那個事實:那是不可能的。它從來沒有發生過,以後也從來不會發生。按照事情的本質,它本來就是不可能,那要怎麼辦呢?

 

當波峯還在持續的時候,享受它,當波谷來臨時,同樣也去享受它。波谷有什麼不對?低潮有什麼不對?它是一種放鬆。波峯是一種興奮狀態,沒有人能夠持續地存在於興奮狀態之下。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