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9無為  

有天客戶H來找我,她談論到關於自己的人生過去生活的多采多姿,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環境的壓迫、工作的忙碌,她開始覺得自己活得愈來愈不像自己,沒有自由,也變得沒有夢想,只是為了生活穩定在過日子。

 

我問H那到底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她答不出來,沉思了一會說:不知道!

 

我看著H若有所思的表情問:是不是妳有很多想法,但妳又以現實為考量,所以認為做不到,因此說不知道!

 

H:我剛腦子裡有很多想去做的事浮現出來,但只要一想到家人和別人看著我說平常生活要去處理的那些事,我就覺得我的人生好像一輩子都被綑綁住了。

 

H抽了一張奧修禪卡,抽到了『懶惰』,其實根本沒有任何人阻擾妳,妳覺得自己的感情充滿阻礙,妳的工作被壓迫失去了自由,但實際上,妳並沒有為自己努力!

 

H:好準喔,我真的很懶,而且覺得自己沒什麼想法,大部分都聽別人的。

 

我:但事實上,妳很多想法,但當妳依照他人的想法去過生活時,就不需要為自己負責任了。只要怪罪別人為什麼這樣對妳,妳這10多年不就這麼過了!

 

H很難過的看著我,我跟她解釋『懶惰』這張牌的意思:懶惰並不是說你沒有能力,而是妳很有能力,但是卻沒深入和用心,表面上妳都把事情處理好了,但妳心裡很清楚並沒有下功夫。如果你沒下工夫但卻可以把事情都處理好,那你更可以去發現當自己能力是發揮出來,投入生活的話,會多麼有創造力!

 

H:我過去在做很多事,常常還沒開始就結束了,我覺得日子就這麼過了,有時會有成就感,但並無法持久,一直到最近我開始受不了!

 

我:嗯,妳說要有成就感,我相信在妳生活中是真的有成就感的,但是該繼續向前走了,不是沉迷於現在的舒適,那只是外在、虛的,還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著你去探索。

 9懶惰  

『懶惰』當你是懶惰的,那是一種負向的狀態,你只是覺得你沒有能量,你只是覺得無趣,你只是覺得昏昏欲睡,你只是覺得死氣沉沉,而當你處於一種無為的狀態下,你是充滿能量的,那是一種非常正向的狀態,你有充分的能量,你的能量洋溢,你是發光的、冒泡的、震動的。你並不是昏昏欲睡的,你完全清醒;你並不是死氣沉沉,你是活生生的……

 

頭腦可能會欺騙你:它可以將懶惰加以合理化解是成「無為」。它可以說;「我已經變成一個禪師了。」或者:「我相信道。」但你這樣做是變不了別人的,你只能欺騙自己,所以要小心警覺。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