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ce  

昨天提到外表與表面的不同,今天我想分享的是奧修禪卡的『制約』,我有個客戶T是個舞蹈老師,他跳現代舞非常的多年,這兩年他比較少回台灣,大部分的時間在國外演出,曾經他跟我分享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來確認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找出自己的風格,要走的路是哪一條?

 

『制約』這張牌就像是他的故事。T的家庭非常保守,加上父親和母親都是學校理科的老師,當然他們從小也就培養T要成為一位理科老師,但現在正式老師非常難考,加上T從小對音樂和舞蹈就有濃厚的興趣,從高中就參加熱舞社,為此他父親還跟他冷戰了快一年,畢竟父親對大兒子的期望跟事實真的落差太大,而且家裡的長輩也覺得,哪有男人把跳舞當職業的,覺得他不過只是一時興起。

 

不過T的阿姨卻非常支持他,總是默默的鼓勵T,不要放棄成為一名舞蹈家的夢想,T上了大學之後開始非常認真的練舞,不只是現代舞,他也學國標、瑜珈,也參加話劇社練習更多的肢體表達,而且瞞著父母去花錢上了專業的課程,連打工都是在舞蹈老師的工作室擔任助理。他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跳舞上,好險學業都還有低空飛過。大學畢業那年,他的舞蹈老師要推薦他去一個舞團,讓他可以繼續更上一層樓,父親意外得知這個消息,當然是震怒。還去找了T的老師大罵了一頓,覺得她害慘自己家的孩子了。

 

T還是照著以往我行我素的態度,繼續跳舞。但那年父親左腦中風,爺爺和奶奶都覺得是T造成的,T開始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好像真的要照著家裡的期待去成為一位學校老師,那一年他也突然無法專注的跳舞,那時他抽到了『制約』這張牌,他來找我時非常不開心,甚至覺得自己人生沒有任何的希望了,只要跳舞就會想到生病的父親,充滿了愧疚感。

 

我跟他說了這張牌的故事是關於一隻獅子成為了孤兒,被羊群帶會去撫養,因此獅子批著羊皮長大,也跟著羊群吃草。直到有一天年老的獅子經過看到了這樣的景象,硬是把這隻批著羊皮的獅子帶去河邊要牠看看自己真正的模樣,這頭年輕獅子才恍然大悟,吼出自己的第一聲獅吼。

 

父母養育我們,當然他們會有他們想要孩子成為的樣子,但自己真正的模樣是自己去發現的,沒有任何人比自己還要了解自己,有時我們真的需要經歷一些考驗,來讓自己對自己的夢想更是提升與調整,但不代表是放棄。我告訴T很棒的是他在很小時就知道自己要的是舞蹈,音樂,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我們無法改變別人在看事情的觀點,但父親的這件事,更讓他要去提升自己而不是放棄夢想!家裡的人是真的需要花時間去接受他熱愛舞蹈,而他也需要懂得表達與溝通,而不是都默默的悶不吭聲。

15制約   

『制約』這張牌提到:社會無法認受個體性,因為個體性不會像羊一樣那麼順從,個體性具有獅子的品質,而獅子是單獨行動的。羊一直都處於群眾之中,希望說處於群眾之中會覺得比較舒適。處於群眾之中,一個人會覺得更加受到保護、更安全。如果有人來攻擊,在一個群眾中很可能可以拯救你自己,然而如果單獨的話呢?------- 只有獅子會單獨行動。

 

你們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是一隻獅子,但是社會繼續制約你,將你的頭腦訓練成一隻羊,它給你一個人格,一個舒適的人格,很好,很方便,很順從。

 

T是一頭獅子,他最終還是繼續跳舞,突破了自己給自己的制約,家人也不再反對,他也不在一邊跳舞想著家人的想法會怎樣了,跳舞時他就全然的投入,完全享受自己的生命。

 

在看這片文章的你,也是一頭獅子,但你自己清楚嗎?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