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human-experience  

最近有幾個客戶來找我,他們都有一些共同的問題,例如:為什麼去應徵A職務,去公司工作之後主管又說A職務不適合,所以調到B職務。

為什麼對自己的人生充滿了不確定性,很沒自信徬徨,想在繼續出國念書深造。

到底我在同事主管眼中的表現是如何的?

我已經在這職務上做了2~3個月了,該是把我調去我喜歡的職務內容了吧?!

 

當然他們每個人抽到的牌都不一樣,代表著不同的心境和狀態,但整理了之後發現有幾個點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我想這些也是我們可以回到自己身上思考的,或許會發現什麼!

 1.      壓力:當人生走到一個不同的階段,脫離了舒適圈之後,壓力隨之而來,但大部分的人遇到壓力時並不是面對它,而是逃避和抱怨和找取暖團體。因此不斷循環相同模式,因為很多人會到受夠了才願意改變。很多人以為換工作就是改變,以為換了一個環境就是改變,但那只是做法上的調整,一切都會再次循環。

 2.      專業:當主管告訴我們我不適任哪個職務內容,大部分的人在思考的方向是這個主管到底懂不懂得帶人,或我真的是不是很差……等?而不是把時間放在培養自己喜歡的職務內容的專業度上。

 3.      獨立自主:有的人發現自己沒有自信,覺得自己不夠好,因此想繼續念書提升能力,當然這麼做很好,因為現在許多父母親會提供資源讓我們去達成這些,但走了一趟學習旅程回來發現還是一樣,怎麼還是沒自信?當然,因為你回到家,家裡大部分的東西都是父母買的,所以你沒有決定權也沒擁有感。你抱怨著為什麼父母沒有給你什麼樣的協助,但你卻沒思考到父母讓你住在他們的房子幾十年了,你還住的這麼理所當然,事實上你已經成年了。但一但你認清獨立自主所擁有的好處和成長之後,你再也回不去那個舒適圈。獨立自主會有擁有感,會有決定權,會自發性的讓自己越來越好,還會與人的關係真誠親密。

 4.      意志力與耐心:意志力和耐心是在情緒極度起伏時,人生重大轉折時,都還是始終如一的繼續帶著我要的生命態度來創造每件事,這是花很長的時間培養來的。只要你跟自己說『我就是很懶啊』就不用面對了。但只要你願意培養,你會很清楚知道自己身上有什麼是無可取代的價值與獨特性,這會受用一輩子。

 5.      誠實:是連一點點小謊言都沒有,完全誠實面對自己的痛、感動、愛、生命力、喜悅、憤怒。誠實包含了做法與態度,還包含對自己的承諾。你不可能要求要別人誠實對你,但你卻不誠實對待自己。

 6.      朋友:身邊的親朋好友很重要,你也是別人的親朋好友,你會影響他們或引發他們,他們也會影響你或引發你。你要懂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

 7.      學無止盡:台灣大部分的教育沒有教導孩子生命的態度,做人的道理。而是著重在以後可不可以賺錢上。因此我們要自發性的熱愛學習,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想要自己愈來愈好的,只是以為自己無法做到。無知會讓人枯萎,知識會讓人充滿生命力。

 

 

 

以上這幾點是這陣子在解牌的過程,與人相處的過程,和鍛鍊自己的過程中所發現和體驗的,我覺得這幾點都不容易因此多花了許多時間整理出來,這些是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學習,也跟大家分享。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