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彩做『陰影』,我又被指定做題目。

  1.遇到感情就變成蠢蛋的阿傻。

  2.沒安全感最怕不在控制範圍內的樂樂

  我真的從未正視我那不安全感的部份,更不用說認領了。常常只記得開心的事情,是在裝傻。因為當面對事實時,一切憤怒就油然而生。有時我害怕憤怒的自己,那似乎讓魔羯能量太強的我像是失控了。這兩個題目其實是一樣的。

  就像jacob其實一腳踩到我的地雷。但我卻不願意承認。哭了好幾個晚上卻不敢放聲的表達我生氣了。只因為想到離開我爸身邊時,每每看到他悲傷的眼神我很不捨。媽當初是帶我溜走的,留下他一人。至今他身邊的人接連過世,當時我心裡一度覺得,他真的只剩自己一人了。不過我混為一談了。真的不關我的事。

    每個人在此生會用盡一生的時間在認識自己,有的之所以稱之為課題。不過就是人生會經過的過程。

  發生的事,是因為之前的模式所產生出來的。信念→行為→結果。把別人的東西抓到自己生命裡。我是誰啊!我不是任何別人啊。

  憐憫的是自己,如果我願意把所察覺得這些真的表達出來。醒覺程度會更快提昇。來到我面前的這個人。真的是來讓我做“功課”的。

  嘉嘉老師和好幾個老師,曾跟我說過心靈的工作者,會經過許多起伏的過程,我要有覺知的知道正在經歷的。而不是任由自己被情緒淹沒了。

朋友曾說做我這份工作很痛苦,要先療癒的是自己。先把自己的洋蔥一層一層剝掉是很痛的。

  但沒有體驗過痛苦,怎麼知道什麼是開心喜樂。沒有體驗過憤恨與恐懼,怎麼知道什麼是愛。沒有體驗人生的黑暗面怎麼知道光明面呢。沒體驗過停滯,怎麼知道那一步步勇敢往前的豐足。

  太多的人忽略這些了。

  我開始認領我內在的不安全感。

  Amber要我寫文章時開始去掉『amber說:………』

  他告訴我用我的生命去寫。我想怎麼寫就怎麼寫。這是心行合一的另一個重點。因為我一直依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