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跟媽媽星期日跟我一起吃了中餐,去吃了我很喜歡的素食。看到他們很開心。感覺有段時間沒看到媽媽們。

  最近排不出連假回家。有休假時不知為什麼,朋友都要介紹客戶給我,我真的想休假,但一放假,最近的我就想到jacob

  好幾天沒睡好,也沒有不開心,玩樂時、工作時、休息時,都很開心。但總會想到jacob跟我一起分享多好。其實我並沒真的放鬆。

  媽咪今天問我:如果jacob出現會再次接受這個人嗎?

  我:會啊,我很喜歡他。

  媽咪:我真的很佩服妳ㄟ。如果真的有進展就介紹我認識啊。

  我:會啊。

  我媽其實也不知要接什麼好,她應該覺得女兒對她非常誠實吧。後來只是說,希望我穩定下來。她總是拿我沒輒。

  晚上下班時突然下起雨,起了好大的風。我並沒帶外套和雨傘出門,天氣冷會讓我思緒變的很清楚。我ㄧ邊走回家,一邊想,我的底線在哪?

  最近在看“底線”這本書。這本書讓我陷入很深的思考,因為裡面不僅詳細提到人與人之間的自我防線。也把個案的從小到大的生活模式描述的很仔細。

  我看到兩個案例,根本就是在寫我與我妹的故事。

  尤其是關於親密關係。是激發雙方發展自我個體的一個過程。我第一次看到這種說法。我很快就記下來了。最近有跟冒和媽咪討論到“底線”的話題。

  這是我一個很大的功課。我妹總是有了感情之後,就為了對方付出一切,變的我媽很討厭她的女友。而我完全相反,每次結束一段感情,被罵的都是我,因為除了和g的過去,和這次的jacob。其他感情一切都按照我的行事作風,我要怎樣就怎樣。

  其實我與我妹兩者都是不平衡的。至於怎麼平衡,我還在學習練習。我目前只是意識到,我與人的關係有時是非常不協調的,大部分我都先保護好自己,對人我心裡會有遙遠的距離。而對於愛的人又太有彈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