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學生上課花了比以往還久的時間,主要她去歐洲沒上到之前的課。還有我重新設計一個新的單元給她。沒想到效果非常好,不過上完我們兩個累歪了。學生離開之後,我打坐到睡著。

  今天我沒排任何的事情,去外面散散步,回到家,把與神對話翻了一下。我一直在想與Jacob的事情。突然翻到一頁這麼寫著。

 

  人類所採取的每個行動都是建立在愛或恐懼上,而非只是那些與人際關係有關的行動。每個影響到商業、工業、政策、宗教、你們的幼兒教育、你們國家的社會議程的決定;每個涉及戰爭、和平、攻擊、防禦、侵略、認輸的抉擇;要染指或讓出、儲蓄或分享、聯合或分裂的決心 你所做的每一個自由抉擇,都出自僅有的這兩個可能思維之ㄧ:一個愛的思維或一個恐懼的思維。

  恐懼是退縮、關閉、抽回、逃跑、躲藏、掠奪、傷害的能量。

  愛是伸展、開放、送出、留駐、顯露、分享、治癒的能量。

  恐懼以衣裳包裹著我們的身體,愛則容許我沒赤裸的站出來。恐懼依戀並且抓緊我們所有的一切,愛則送出我們所有的一切。恐懼緊緊的抓住,愛則溫柔的擁住。恐懼是佔有,愛是放手。恐懼使人心痛,愛則撫慰人。恐懼攻擊人,愛則改善關係。

  人類的每個思維、言語或行為都是建立在一個情緒或另一個情緒上。你對這點無法選擇,因為沒有其他可供選擇的東西。但在這兩者之間,你有自由可選擇其一。

                                 摘自 ~與神對話~

                        

  現在的我正一直在釐清很多事。每次想到jacob,我就一直想到愛與恐懼。無條件的愛與需要。還有我是誰。他真的是來讓我做功課的一個天使。我的心正一直在體驗和經歷很多不舒服與醒覺的過程。

  要體驗我的心、我的愛,就必須先忘掉我的頭腦。隨心跟著感覺走,而不是在我的理智上分析。這對月亮魔羯的我來說,很不容易。Out of mi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