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某天早上,amber在我打坐時,跟我聊起靈魂之旅這本書。這本書我已經看完了。不過amber跟我聊沒幾句,就開始跟我說起我的前世。

  Amber:你知道曾經你跟這一輩子的母親是什麼關係嗎?

  我:是什麼?

  Amber:是情人。

  我眼淚突然落下。因為我這一陣子開始對我媽的方式不同以往了。我跟媽媽都正在調適學習中,加上正在上光二階,怎個很低落。

  我:可以告訴我,在那一世我跟母親是什麼事情嗎?

  Amber:你們在那一世曾經是情人,在一起十多年。但是她在37歲時,離開了你,並且帶走你所有的東西。

  我:我發現當我情人離開時,難過的不是一無所有,而是我們並不相愛。那種關係充滿了許多壓力與麻木。

  Amber:是啊,你想起來了。你之後有娶了一個女人。

  我:可是我並不開心,一直覺得自己沒有愛人與愛自己的能力。

  我:我這輩子是從我媽37歲開始,開始叛逆的,開始要掙脫他的束縛。

  Amber:是啊,這就是我之前要跟你討論你看靈魂之旅的原因。有的靈魂來到這世上,跟你不管是變成如何親近的關係,但有時要學習的並不是愛。

  Amber:細胞記憶裡不是有說到,愛與強烈,是會混淆的。有時那強烈的感覺是在告訴我們『危險,不要靠近』,並不是愛。你遇到的很多人不就是如此。包括你自己也曾經遭遇過。

  我:對,我越來越清楚了。

  Amber:你知道你跟母親除了愛之外,要學習的是什麼嗎?

  我:嗯,寬恕。

  Amber:哈,你反應越來越快了。

  我此時早就哭的稀哩嘩啦了。眼睛腫的像什麼似的。

  Amber:不過接下來會更不舒服你知道的,你願意挖自己越深,會越痛苦,就又會在開始更深的療育自己的過程。你選擇讓自己經歷其中。所以就會有這些情緒和人事物出現來讓你經歷。

  我:我願意這麼做。

  Amber看著我,給我一個微笑,那是一個很深的擁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