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amber,我充滿了矛盾。我很想告訴我爸,我真實的感受,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Amber:是的,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你記得所有一切的過程,包括酗酒對他和妳之間的關係,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Amber:你記得之前跟你討論過關於與母親之間的課題嗎?

  我:我記得。

  Amber:那父親呢?

  我:我只有想到,『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Amber:那就是了啊?你有真實的體驗到他跟你懺悔時,有任何他對於他自己的提升與調整嗎?

  我:我從未體驗過。我從未在他任何的言語與行動中感受到,他對於關係這部份有任何的學習。

  我:但他是我爸,但我長時間以來一直想與我媽討論這部份。我一直不停想到的是婚姻。老實說,我對於婚姻充滿了恐懼感。我再也受不了每當我進入一段親密關係當中,總是到一半我就完全喪失了動力。不想碰觸對方、不想看到對方、厭煩到極點。天啊,我不只是對親密關係會這樣,我對很多人都會這樣。包括家人、朋友……,我會好想一個人,而當我一個人時,我很希望有人來關心我。

  Amber:這些都是關係類的。

  Amber:我們先來聊父親吧。之前有說過跟母親之間要學的不是愛,妳們一直以來都很愛對方,這並不是妳們之間的功課,課題是寬恕。

  那父親呢?你想想一直以來的關鍵點是什麼。

  我:我想不到……

  Amber:你想想,每當什麼時候你遠離這個人?

  我:當他發酒瘋來亂時,當他暴力時。

  Amber:那你什麼時候會跟他連絡?

  我:當這件事過很久,想再給彼此有機會溝通時。

  Amber:所以呢?你知道這個人讓你學到的課題是什麼嗎?你記得你曾跟我聊過,當真的要有所選擇時,你還是會選擇媽媽,而不是爸爸。你愛他嗎?

  我:我想是有的,不過當他在發瘋時,那對於愛的感覺蕩然無存。

  Amber:是啊,就算是血親。但是有時要保持非常適當的距離。這樣你才能從這樣關係中學會保護自己。

  我:對,當我跟他連絡,但他這樣的舉動時,我第一個念頭就是,『停,我要保護自己與家人。不讓同樣的事件再上演…』

  Amber:你必須學會一件事,就算你一直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心靈,但你身邊還是有人永遠會扮演黑洞,不管語言暴力或身體上的暴力,那都是暴力啊而你體驗這過程中,你要學會辨認。通常這樣的人,一開始都是好好的,讓你以為他真的是個好人。之後,就會回來真實的樣貌來索取。

  我:唉,我前幾星期看我的星盤。太陽落在12(太陽落在12宮的星盤,可能跟父親緣分很淺,或是父親早逝。會有與父親的課題),以為這樣的課題,對我而言,已經不困難了。

  Amber:如果很簡單,那就不會顯示在你的星座命盤上了。不過因為你體驗了,所以你更能感同身受有這樣課題的人。

  我:我媽總說『塗樂莎,為什麼你就不能靠別人的經驗或是閱讀來知道這些事呢!一定要遍體鱗傷嗎!你怎麼會遇到這麼多的事啊?』

  Amber是,你一定要親身經歷,才能感同身受。但你知道你有很棒的一點,當你親身經歷之後,其實你會排除負面的訊息,繼續堅持下去。就像你跟你媽說的『媽,你一直打擊我說我不能做這行,會沒錢,面對現實一點吧,我有相信過嗎!』,你從不相信任何人給你的打擊與負面訊息,不是嗎!

  我:對啊,我真的聽不進去那些,愈打擊我,我只會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