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紅寶石開始,有不同的體驗開始。子帆跟我說過,人生的經歷,就是再把舊有的在重新經歷一次。

  我很認同他所說的。只是這一次,更深。

  很多人來問情感、家庭……之類的,總要有個答案。什麼才是答案,不過就是把早知道的事再重覆一次。那些我們曾經在幾世曾經歷的。不過,這些是經歷多少的體驗在頓悟。每一世我們透過不同的學習,再次經歷,再提升。

  我從不站在要幫他們解決事情的角度工作,而是他們願意在談話的過程中,發現什麼,願意活在當下經歷什麼,這些都要靠自己。問題永遠沒有處理完的一天。

  不過只要任何人來到我面前,願意跟我聊,那我永遠願意繼續,對我而言是非常寶貴的自我探索過程。經由這些人,等於一步步的接納自己的完整。就算沒人在到面前了,終究還是在我靈魂的面前,經歷自己的一切。

  最近老媽將要退休了。一開始我很擔心她退休突然沒事做,會不會老人癡呆,她說退休之後會掛一個牌子在胸前,寫『我要回家』。好啦,退休也好,她變幽默了。反正她住的地方每個人都認識她,大家會帶她回家。

  我想起曾經她問我:你非得一定要經歷那麼多的事嗎,才能同理別人的所經歷的。

  當時amber就在旁邊說:是啊,就是要親身去經歷。

  後來老媽說:也好險你有經歷這麼多事情,才提升的這麼快。雖然一切成長過程是這麼的不同。

  其實我想,沒有什麼人不同。就算多努力也沒有什麼不同,這過程都是這樣,而是在這些道路上,活在當下。

  感恩是最常做的事,我身邊的人很愛我,我很愛我身邊的人。身邊的人總是永無止盡包容脾氣很差的我。

  上完第一堂進階占星三,我心情跌落谷底,好失落。看完眼前的星盤。連課本裡的都看完之後,好低落。我對自己說:我真的好孤單,我正在體驗關於孤單很沉重的感覺。

  我還無法到奧修寫的單獨那種程度。承認自己很喜歡身邊有個人,有什麼不好呢?但之前我無法承認這點。我很孤單。

  雖然一直在光中,不要衝動做任何決定。但我也越來越明白,以愛為出發點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楚,我對於ethan的情感。愛一個人,不代表我會接受他的所有,不代表那是愛情的愛。不過我很清楚,他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個人。他的出現,更讓我學習與內在的父權和平共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