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冒一起到安寧病房去看D,我從未去過那個地方。一進入眼壓就不斷的升高。

  D看到冒好開心喔,我當然很清楚目前D最能放鬆的時候就是冒在的時候。看著冒的表情,內心非常的複雜。想起老媽跟我說過:我離開不要有人來祭拜我。換成是我也不要在我將離開前,有外人來看我,太吵雜了。

  人的身體很脆弱,但心卻很強韌。這是我看到D與冒的感受。

  這幾個星期,突然很疲憊。我開始接受自己也是有這樣的時候,我喜歡工作,也喜歡休息,喜歡安靜的不說話。突然有很強烈的念頭,好想住到山裡幾個月,不要與人接觸幾個月。做這份工作,當然知道要承受的是什麼,但最近的我不適合在休息片刻或休假時與太多人接觸,有時還是需要靜下來。

  我只是一個管道,但如果自己或來到我面前的人,一直在同個地方打轉,那只是累壞自己與身邊的人。這個工作是個能量交換的過程,但大部分的人不清楚能量交換的影響程度。會失眠、頭痛、開心感動的掉淚、感冒、肌肉緊繃…,我能做的就是對自己負責任。

  前幾天整理著資料,看到g的星盤,想到朋友前幾天問我,你愛過誰?我豪不猶豫的說:g

  朋友說:只有這個人?

  我:目前為止是的。

  但我放下了嗎?

  是的。無法否認的,這些是我的一部份,我無法抹去真實發生過的。

  從冒身上,我看到關於認領所謂的過去,並學著面對,體驗這些,再往前走。

  我親愛的家人與朋友,原來愛不只是單單愛身邊的人與自己,還有所有的一切。這些的一點一滴都是完整。

  脆弱與堅強是同時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