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到家,看了一部電影『跟你在一起』。

  好像親子間的戲碼,特別容易讓我掉淚。我想到我跟我媽逃離那個家的畫面,雖然很小,不過卻一直記的很清楚。

  昨天上完課,我突然發現自己為什麼很重視自己的能力。好像曾經寄人籬下的日子,是讓我非常難熬的,所以當我一抓住讓我離開這種束縛的時候,就飛的老遠,在自己的內心忽略一種被遺棄的感受。

  很久以前,那時我跟媽的關係還是處於戰亂時期。問過媽很多次:為什麼要用爸對妳的方式對我?

  甚至我想過,是因為曾經所遭遇的事,跟大部分的人要更深入的關係時,我就馬上消失,以免面對最脆弱和恐懼的部份?!每當遇到愛的人,往往都先害怕而閃遠遠的。這是一直長久困擾的問題,到現在都不知道這個部份如何放下偽裝。

  但至少,與家人的關係越來越好了。

  我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找回之間單純對彼此的愛。也或許開始了解生命的歷程,開始面對家人對我而言是多麼重要。面對自己的最愛是多麼重要。

  老媽今天辦了亞太手機,超開心的。下班之後很興奮的打電話給她。之後發現,原來這樣念我講多久都不用錢!

  原來經歷過種種的考驗,才會讓我們心更聚在一起。

  過程大都是痛苦的才會學習到什麼,太多的喜樂卻無法前進,而過程中的開心是用來平衡我們的生活。記得看過一本書裡面有寫到這些,我一直很認同這句話。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雖然最近一直被很多人嚇到,正在調適中。

  無法否認,就算表現不出來,但還是對身邊的每件事都非常敏感,還是會很深的去經歷其中,個性使然吧,內心很脆弱,但還是會很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