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達我內在的情感似乎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我試著去表達了,但好像做的並不夠好。當我真的需要有人來關心我時,我學著求援。

  但好像非常不熟練。前天跟K連絡,說真的我不知道誠實表達自己需要被關心有這麼困難。原來我很怕被傷害,當我需要有人來關心我時,如果對方的態度是冷冷的,我會馬上把心關起來,因為我害怕被自己的期待傷害了。做到沒有期待對我來說還太難。而我卻總是在自己太脆弱時才說出來,所以這種感覺會更深也會更讓我不再表達。而我一直覺得到頭來還是要靠自己爬起來。這也是事實啊!

  我有種感覺,當我說出這些話時,其實就可以看對方反應,到底重視我的程度。重視我的人馬上跑來帶我去看醫生了,我想索取吧!而投射出這些……。而他讓我感受不到這些。就連朋友般的關心也沒有。真的很多投射。就算堅強是偽裝的,還是無法敲碎這堅硬的牆。

 

  原來,那恐懼太深太深了,經歷很多次的背叛與死亡。這麼多年來從無法諒解與釋放走到現在,如果問我:如果這些事件再重來,我還會去面對嗎?

  當然,還是會。我還是願意面對。雖然我很脆弱敏感,但是我還是有堅強。

  我還是會迎接下一段關係並用心經營,不論彼此的優缺點,那都是一個完整。只是目前出現的那些人,沒有我動心的。

  跟小綠聊到D的事,有感而發。曾經和小綠經歷那麼多,過了9年的歲月,感情昇華成不同的層次了,那種關係叫做信任。

  我相信身邊會出現一個人,那種關係也是信任。我的幸運一直伴隨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