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不知吃錯了什麼藥,說話越來越誠實,而這樣的方式,卻很舒服。

  很多人會來問:倒底我要做什麼好?我不知人生的方向在哪?因為家人的關係或誰的關係……,所以我做了這份工作?但是錢不夠用?

  沒錯啊?這都是很實際的問題?

  但是反問自己,到底努力了多少?而這樣的努力?到底這過程有沒有用歡喜心在對待自己?而且遇到瓶頸還是堅持到底?我一直相信沒有全力以赴到底,永遠不知道會得到什麼收穫?還是自己不斷的用悲劇方式在演出。

  當初在上業力占星時,發現自己的星盤上就顯示我從有記憶以來,就決定要從事心靈方面的事業,這是前陣子的事。

  而在更之前,我早已確定,也跟身邊很多人提過,從小就知道要走心靈的道路,所以從沒想過要放棄?也沒想過要退休!

  很難嗎?很難是我們自己定義為很難,不過也好,一路順遂學習不到什麼。

  冒到現在做設計這麼多年了,在我眼裡,他就像是個學生一樣,認真的做每件案子,每次都把自己歸零。老實說,睡飽過嗎?沒有,但是她很愛設計。錢很多嗎?不要鬧了,設計的付出與收入不可能成正比啦。但是她很努力。

  我做這行,在我認識的人裡,很多人都經歷許多的人生無常,很多事說出來是難以想像的。那些痛,難以想像。

  但我們一定要自己親身經歷,才有辦法感同身受他人的生命歷程。另外還要進修,還有大量閱讀,常常同一時期,是兩本以上的書在閱讀。並不斷的接受批評指教,並且運用在生活中練習,忙起來常常一天睡不過幾小時。收入呢?不要鬧了,可能比大家想的還要少一個0以上。

  家人是最會打擊我們的人,因為家人和身邊的人的感受,我們是最在意的,所以容易變成打擊。

  但是,其實這是很棒的學習。學習如何拒絕接收負面的能量,認真在這當下。我們這麼的努力,也要學著嘉許自己,當愛自己的同時,我們也愛著身邊的人,為了自己最愛的事,不斷的努力,是最棒的過程。

  當人生很茫然時,好好體驗這茫然,並回顧一下,我們為自己努力多少?

  內觀,很重要。沒有人有問題,這些都是我們自己所導演出來的。穿越恐懼的網,會發現愛多美好。而為什麼這麼努力?不然咧,不為自己努力不然為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