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隻名叫Faith (信念) 的狗

2008/05/06 05:44
                    

昨天收到友人的email ,提到一 隻叫Faith (信念) 的狗。這很像我以前轉載過的 “難以置信”  之故事;故事告訴我們“不斷發揮生命功能,才是活著的人生”。
                                
在此與大家共勉之。

點擊 影片  看Faith的故事 (前面一、二分鐘是廣告, 請耐心等)。

故事 是網上流傳的 (可能是一位叫Szezone 翻譯自Faith的網展站http://www.faiththedog.net)

故事如下:(欲看Faith的網展站 請 點擊此 )

有一種信念叫堅強!

這只用兩條腿走路的狗名叫Faith (信念),出生於2002年耶誕節的前夕。
它出生時共有三條腿--兩條健全的後腿和一條開始萎縮的前肢(前肢後來用手術除 掉)。出生不久的Faith並不能正常走動而只能躺在地上用兩爪推動身體,甚至連它的 狗媽媽也因為覺得它是弱者而嘗試要殺死它。

Faith的第一個主人認為這只不能走動的狗絕不可能存活下去,因此考慮要把它人道毀 滅。幸好,這時Stringfellow家庭(也是Faith以後至今的主人)發現了Faith並願意領 養照顧它。他們決志要把這狗訓練成能走路的狗,因此就幫它取名為Faith(信念)--他 們深信Faith終會有能走路的一天。

剛開始時他們把Faith放在滑板上讓它感受移動的感覺,後來他們用湯匙上的花生醬作 為訓練它站立和跳躍的引餌和獎勵,而家中的另一隻哥基犬也似乎常常想要強迫它去 走動。奇跡地,Faith漸漸學會用兩條腿平衡和跳躍式地前進,最後經過雪地中等的訓 練,Faith已經可以跟人一樣用兩腿步行,中間也就只花了不用六個月的時間。

Faith喜歡到處跑動,不論去到哪里都會吸引到所有人的目光。事實上,Faith國際上 已開始被廣為人知。曾經上過很多各地新聞和有名的電視節目,也有一本關於它故事 的書"With a little Faith"被出版,甚至曾被考慮過在哈利玻特:火焰杯的考驗"電影 中客串。

有一種信念叫堅強!
有一種堅強叫信念!

在查faith這個字時,突然看到這篇。好開心喔。與大家分享.....tere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