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先生

主唱:曹格
作曲:曹格

填詞:小寒

歌詞

你的笑容是恩惠 世界難得那麼美
於是追 要你陪 可惜本能終會將美麗汗水化成淚水

黑夜之所以會黑 叫醒人心里的鬼
在游說 在縈回 在體內是什麼 在把我摧毀在傷痕累累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無論多虛偽

空虛並非是詞匯 能夠形容的魔鬼
它支配著行為 能擺脫寂寞我什麼都肯給 就像個傀儡

我可以無所謂 寂寞卻一直掉眼淚
人類除了擅長頹廢 做什麼都不對 Oh…I’m Not Okay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我也無所謂 (我假裝無所謂) 才看不到心被擰碎
人在愛情裹越殘廢 就會越多安慰 無論有多虛偽

 

 

  不是因為愛不到,是因為太愛了。聽這首歌時,jacky說了這句話,我的心突然,顫抖著……。

  寂寞先生這首歌,我一直到今天才好好的聽完,好壓抑的一首歌,好像是冥王星人,在走海王星的行運。又像是土星的感受。

  嘉嘉老師說:真的搞不清楚,這首歌的哪個點,打到心裡。

  我也搞不懂,但是一聽到時,就想到壓抑著空虛與恐懼,幾乎要把自己殺了的那段日子。一切就讓自己玩瘋了,這樣可以無所謂,無所謂,我要無所謂。結束自己可以無所謂,無所謂。跟誰在一起都無所謂,反正我的心,殘廢了。

  我那時好怕,自己這樣一個人,沒人知道我怎麼了,好無助。過了幾年以為自己好一點了,我最親愛的朋友,卻自殺走了。

  清清楚楚的記得,當朋友的弟弟從電話裡告知時,我聽到心裡很扎實的喀嚓一聲!斷了!那是什麼,接著我沒任何感覺。我知道,我完全的抗拒,我所有的感覺。

  這樣的日子走過來,現在每當很辛苦時,或是很沮喪時,我總是告訴自己:以前這樣,都可以走過來了,現在不管遇到任何事,我都可以,更努力,更用心。

  但其實,我知道,我很脆弱,沒有安全感,又很固執不知變通,總是用很強硬的方式對待自己。我認了……。

  一直與人保持很大距離,其實是因為我太敏感,太容易受傷。這點我完全遺傳到我爸媽的特質。

  Jacky在上課時說到:父親的靈魂,知道他自己沒有能力,照顧他的子女,所以才找一個真的可以照顧子女的媽媽。

  我爸也是這樣嗎?我想是的。因為我爸,真的找到,可以無條件愛我照顧我的媽媽。

  我又想到g

  我知道她其實很懂我。

  記得昨天的畫面,她跟我說:我在花園裡,忙著花花草草,還是看著書,那裡有一片草地,而她正在廚房裡煮東西給我吃。

  聽到這些話時,我心裡掉著淚,卻習慣性的壓住,她說出我常夢到的畫面。其實,那是感動,感動有人這麼懂我,感動一起經歷過這麼多,卻更懂我。那是很深的連結。那對我而言,是很深的心靈相通。對我而言,很重要。

  回雲林的那個凌晨,我睡夢中,痛哭著,片刻醒來,她竟然在我身邊,透明的光體在我身邊,再熟悉不過的輪廓。我知道是她,不管她是不是真的在我身邊,在那剎那間,得到了安慰。接著,又昏沉的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