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見心理學每月一信

200911

 

 

 

十一月會過得如何,完全在於我們的態度如何。這是「遭受」一些事情的月份,我在十月上旬就已感受到。對有些人而言,在十月中旬就在承受一些過程。而對某些人來說,這輩子所剩下的歲月之主要演變已然形成了。對某些人而言,這個月所發生的事,似乎不那麼嚴重,那是因為之前就已夠嚴重了。在這個月裡,就是要承受一些事,而無法暗暗進行了。

我們之所以要承受一些事情是為了成長與療癒的目的。透過承受一些事,我們一定會迎向新生,並讓生命前進到一個嶄新的階段。所以不論所承受的事情是甚麼,就是運用它成為一個療癒的機會。假如我們企圖逃離,這就無異是在攻擊我們身邊的人,並落入我執似是而非的爭執,甚至怪罪別人,好讓我們逃離攻擊,阻擋愛自己的機會,而我們自己及這個世界正好需要這份活出天命及才華的禮物。在這重大的時刻,對自己的攻擊,不單讓問題惡化,更讓我們有理由對某人或某事堅持不放手,然而這根本就是一個行不通的策略。


在這個療癒的機會裡,我們能逮到一些核心的自我概念。這些重量級人格的展現,阻擋迎接與聯繫的能力。一個核心人格就能產生如「走狗」、「保鑣」及「受寵的人」等人格。在這療癒的情境中的任何一個人及任何一件事情,都顯示出我們的核心信念,而信念就是自我概念。我們所投射在別人及這個世界的事情,其實是非常薄弱且站不住腳的,因為我們不會只是好像是這樣看自己,我們是可以透過自我概念去認出我們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如果在某個情境或事件裡,有某個人格占了大部分的狀況,我們就會知道核心自我概念是甚麼。


核心的自我概念所造成的最糟糕的狀況就是補償。所以在大部份的生命中,我們會表現得極為樂觀積極,但對自己真正的信念卻是樂觀積極的反面,甚至讓自己在生活的情境中,根據這反面而被對待。對人格有所補償的中一種影響,就是做盡了所有的好事,回應卻是少得可憐,甚至是沒有丁點兒的酬報,原因是所有的努力都在支持自己的防衛。這些善良的行為只不過是在隱藏我們真正相信自己是怎樣的人。


 

 

 

 

 

 

 

 

 

 


一旦辨識出核心人格之後,我們就可將她交付給老天去解決,也可將一票子的次要人格同樣交給老天,如此就能免除這些核心人格及次要人格彼此的支援及保護,我們也可以用活出天命及才華的禮物融化這些層層圍繞。活出天命及才華也可釋放父母的核心概念,並將這份療癒的能量傳遞給我們的祖先,釋放祖先們的模式。只要這些完成

了,我們也可以將這種療癒的能量,傳遞到我們生命中,分享給從我們出生以來所遇到的所有人,也將這能量送到當我們還在母親的子宮的時候,甚至將他傳送到我們的靈魂層次,因為我們現在的核心人格其實是來自靈魂層次的影響。最後,我們可以將活出天命及才華的禮物分享給生活中的每一個人,因為每當在我們分享時,就是將愛傳送到我們的未來。

如果你發現不到你的天命及才華,你極有可能是運用太多的思考,而沒有善用直覺力。如果是這樣,你就沿用一般性的天命及才華,例如內心的平安與帶給人們和平,因為一切的愛、豐富及金色年華都是來自於平安。


強烈的情緒也可以幫你找出核心人格。在你身邊惡行惡狀的人,也顯示出你的核心人格。任何的無意義感、身體的苦痛、無價值感及黑暗的能量都不過是在顯示出你對核心人格的壓抑。


如果你感覺自己像是在經歷磨難而非在學習重要的課題,這反映出在你在較早的生命出所推開的功課。


不論你在這個月所承受的磨難是甚麼,都是為了要得到你的關切。如果你沒有善加利用,就是在利用它否認這個情境,覺得事情與你無關,進而在這些情境中對自己及別人施加攻擊。這些態度只會建構否認與自我擊敗,並製造另一次要你向療癒敞開心門的致命一擊,而且情境更艱難,為此你在這個月或許會感覺像是來到了路的盡頭。千萬不要忘記,要在每一件事情上,依靠恩典,呼求奇蹟,特別是在夜晚入睡前,以及清晨起身的第一時間。帶著覺察力,你就不會被蒙蔽,也會在諸事不順遂時,立刻找到正確的方向。


這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忙碌不堪及一種孤寂感會出現,這些都是核心人格的記號。我們在現在正在進行的十天見習生工作坊中,正在涉水探入這個主題,希望降低忙碌及孤寂感對人們的衝擊。


 

 

 

 

 

 

 

 


第二個星期的課題是有關於「扭曲過去的經驗之傾向」。我執就是利用這樣的態度來滿足現在的需要,而其實我們只是在合理化現在想要做的事罷了。

第三個星期所有的陷阱是人們通常無法覺察的「性幻想及罪惡感的陰謀」。幻想在心理上創造想像。由於心中有這些想像,我們會誤以為已經擁有了所幻想的事情而不再有所需求,這麼一來我們的接收力完全封鎖。對於這些性幻想的罪惡感,會讓人繼續強化陷入僵局,也讓人因擁有這些幻想而暗地呼求懲罰。去擁抱人類的天性與純真無罪可以允許我們迎接並享受真正的夥伴情誼。


第四個星期蘊含的能量是「友誼的故事」,這種能量是令人享受生命其中的一種流動,她所意味的是愉悅的時光及在一起的順流。此時是慶祝的時刻,只是要覺察有可能出現的放縱。因為放縱會阻擋我們迎接,也會讓人有罪惡感,因為之後你就會以犧牲的方式來補償、彌補之前的放縱。


 

 

 

 


祝各位好運
願所有的好事發生


 

恰克史匹桑諾
夏威夷的卡呼魯 2009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