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朋友  

聖誕節分享關於交朋友的學習過程。

 

聖誕夜我跟朋友聊到關於信任,一開始的話題是與交朋友有關。我們討論過去曾經在各自的生命中,在交朋友的過程中其實是受過傷的,因為當我想要交一個朋友的時候,是用掏心掏肺的方式,讓對方知道我曾經發生過的事。

 

當我告訴這個人關於我自己的一些事情之後,對方把我的事,也告訴了別人。當他這樣做的同時我是很受傷的,因為我覺得我把你當作好朋友,但是你為什麼去跟別人說我的事呢?這樣的狀況不斷在我學生時期發生。

 

過了幾年之後,我突然意識到這是關於尊重的問題:為了交一個朋友就是用傾囊而出述說自己事情的方式,但這麼做的同時,很有可能我也沒有尊重到自己的感覺,因為我是如此輕易的說出自己的事,想讓對方來瞭解我,或認同我,說這些話背後的態度是對自己的不信任。所以那時我常常覺得自己人緣很差,甚至糟透了,甚至我也不喜歡某些人卻要視為朋友,而且用交換秘密的方式來相處,有段時間我停止交朋友。

 

一直到了最近,我發現自己很會交朋友,從早餐店、店家老闆們,便利商店店員,附近的警察,鄰居、過去我多年的客戶便成了姊妹淘、以前不熟的朋友愈來愈好、本來的好朋友一直都很好,還跟家人的關係愈來愈密切,我意識到開始慢慢信任自己,當然這過程學習了許多,也從交朋友的面向,去看關於對自己,和對人的信任,並不是要傾囊而出要別人不斷聽我的事,而是自然而然的跟一個人真心的相處,對方就會收到真誠的態度,與我建立關係。一切都是自然而然漸漸的彼此瞭解,在現在許多愛攀關係的交友方式,或是要馬上奇怪的熱絡,我反而更喜歡順其自然。讓別人慢慢瞭解我,我也慢慢瞭解對方。因為我知道交朋友很重要,教什麼樣的朋友也很重要,而可以學習的還有很多。

 

很開心朋友在聖誕夜跟我聊到信任的話題,讓我收穫良多。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