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guilt  

前幾天我聽到客人說因為某個人做了某件事,讓他感到極度的傷心難過,因此也要做一些什麼,來那個令他受傷的人,感到罪惡感。這話我之前也聽過,尤其在情感傷痛裡的人們和感覺到被背叛的人,更是會有這樣發生。當讓人有罪惡感,自己也會有罪惡感,這是惡性的循環。

 

好巧不巧他就抽到了奧修禪卡的『罪惡感』,過去我看過一則新聞,內容大致上是,什麼樣的狀態等同於自殺或死亡,而其中提到罪惡感和愧疚感的生命態度,等同於慢性自殺。

 

抽到這張牌表示,當事者目前對於自己是充滿失望和傷心的,這樣的情緒並不是來自於他人,這人當下也無法想起美好與喜悅,喜悅的力量很強大,罪惡感也是。

 

我告訴客戶這張牌表示他目前失去了對自己的了解,因為發生了這些事,所有的美好一切都被破壞,也因為看似美好被破壞了,陷入悲傷絕望,但我們生命中真的會有這樣的時候,不代表有這些發生就是有問題。但因為徹底失去了過去對某些人事物的了解和希望,相對的也可以重新有所學習,然後繼續生命的下一步。

 

當走在罪惡感的階段,會有許多自我懷疑和沒有自我價值的感覺出現,這些的出現都讓我們可以更清楚看見過去的一些行不同的模式和信念,是可以改變的時候到了,這是一個教訓讓自己不需要再犯同樣的錯誤。

 

 罪惡感  

奧修禪卡『罪惡感』:當你以達成什麼來思考,當下這個片刻!……這個此時此地就被遺忘了。當想要達成什麼的頭腦升起,你就失去了跟你所處的樂園的聯繫。這最能夠令人解放的方法:它立刻就解放你!忘掉一切的罪惡,也忘掉一切所謂的聖人風範,這兩者都是愚蠢的,這兩者加在一起摧毀了所有人類的喜悅。

 

如果你一直到教堂去懺悔說你做錯了這個,又做錯了那個,你怎麼能夠享受生命?這個也錯,那個也錯……你的整個生命似乎是由罪惡感所做成的,你怎麼能夠很 喜悅地過日子?你變得不可能在生活中高興,你變得很沉重,好像背負著一個重擔。罪惡感就像一塊大石頭壓在你的胸口,它將你壓垮,它不允許你去歡舞。你怎麼能夠歡舞?罪惡感怎麼能夠歡舞?罪惡感怎麼能夠歡唱?罪惡感怎麼能夠愛?罪惡感怎麼能夠生活?所以,一個認為他自己做錯事的人會有罪惡感。他的身上背了一個重擔,他在過世之前就已經死了,他已經進入到墳墓。罪惡感是靈魂之癌。

 

                                                                                                                                                                                                 ~摘自 奧修禪卡 罪惡感~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