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分裂  

R來找我時她正面臨要繼續留在台灣工作還是出國念書一圓自己的夢想,對很多人來說出國念書並沒這麼困難,但她一直以來從高中就開始建教合作,到上大學半工半讀和學貸的方式支撐家裡經濟和自己的學費,現在畢業了,卻進退兩難。

 

其實她2個弟弟也都有在工作,都能夠養活自己,但母親非常愛亂花錢的習慣讓她完全放不下心,常常她一回到家就會看到很多電視購物的商品擺放家中,但沒有任何的使用,母親的躁鬱症並沒有因為R愈來愈成熟獨立而改善。雖然父親那邊支助一筆錢要讓她出國,但R根本放不下母親,她覺得出國念書等同於拋棄了母親,是非常愧疚的。

 

R那天來抽到了奧修禪卡的『精神分裂』,這張牌是關於當事者正陷入了膠著的狀態,她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這樣的苦惱也導致於自己動彈不得。

 

抽到這張牌我跟R說這張牌並不是要你一直用腦子想要怎麼決定,而是你願不願意跟隨你的心,因為妳問的問題無法因為妳選擇了哪一邊而獲得解決,R當然懂得我所說的,她認為這輩子唯一為自己做的就是想出國念書。但也需要她可以放下母親的部分。

 

我請她自己好好感覺一下,因為事實上R的母親也是我的客戶,她看過的醫生不認為她有躁鬱症,只是需要重新學習建立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依賴著孩子,R當然知道母親的狀況,所有一切都是要R願意過自己那一關。

2Schizophrenia   

精神分裂這張牌解釋:當我們陷住在無法決定或二分性的頭腦時,我們所處的情況剛好就像這樣。我是不是應該放掉我的手,而讓我的頭先落地,或是放掉我的腳,而讓下半身先落地?我應該去到那裡或待在這裡?我應該說是或說不?不論我們作出什麼決定,我們永遠都會懷疑說我們是不是應該決定其它的方式。很不幸地,走出這個兩難式的唯一方式就是同時放掉兩者,這個問題無法藉著頭腦來解決,你無法做出一張正反兩面的利害關係表來做為解決的依據,最好是遵循你的心,如果你能夠找出它的話。(摘自 奧修禪卡 精神分裂)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