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安穩  

我們對於要穩定的定義是什麼?我大部分聽到的回答是,經濟穩定,有未來發展,與另一伴的狀況是穩定的,有很多的答案。但我很少聽到有人回答,內心的安穩。現在的社會型態把許多人養成了只為經濟在過生活,卻忘了生命是可以由自己創造的。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們內在的狀態會絲毫不差的顯化於外在的世界。於是我開始思考,自己的內在有什麼?一開始我從外在的部份去觀察,從工作目前累積出來的資源、與人的關係,等等之類的去看,但有時會忍不住就把自己打了一堆的分數而覺得哪裡還做的不夠。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慢慢的去看到內在的進修也是很重要的。發現每件事的背後都有一個態度,而這樣的態度在我們面對許多關係與事件時,都有很深的影響。

 

於是我又開始去讓自己從內在開始去努力,外在實質上的穩定固然很重要,但是當只有建立外在的穩定時,很多東西都是會被拿走或是取代的,但是培養堅強的心智與能力和自信,是無法把取代的。

 

這讓我想到昨天朋友分享藍慕沙一段話:永遠都不要讓別人來告訴你甚麼是事實,因為那是他的真理,自己去體驗過的才會成為自己的相信和真理。

 

而你又帶了多少別人的話語去經歷自己的人生旅程,是如何在影響或引發自己呢?而我們又用過去多少的經驗在阻礙自己?

 

有個客戶問到自己的工作狀況時,抽到了許多權杖,最後一張牌是『權杖七』權杖七  ,

像極了她現在的樣子(我花了一些時間才讓她敞開心侃侃而談),我告訴她:妳外在的工作能力是絕對足夠的,很會幫自己訂目標而且妳都達成了,但是內在卻脆弱的不得了,過去這麼的辛苦也容易把身體擊垮。或許現在的妳需要的不是一直加強工作能力或去上一堆技能方面的課了,妳學習能力很好,工作時就可以學到許多。而是要鍛鍊內在的穩定度,當遇到生命中有瓶頸與低落時,妳都還是可以支持自己繼續往前進,而不是被低落的想法所困住。

 

我知道她過去真的經歷一些傷痛,那些真的很痛,而在如此脆弱之時,那些痛蜂擁而至。

 

有時我們做了很多,但往往遇到一些事件就把自己打倒了,認為過去的努力是沒有用的,這是一種自卑或自責的情緒在作祟著,但實際上並沒有這麼的糟。而這樣的態度也會阻擋別人來支持自己,更別說敞開心了!而這些壓力不斷的一直累積到有天就會爆炸開來,我們便以為人生怎麼這麼糟糕。

 

或許我們最需要鍛鍊的是“活在當下”,每個片刻都認真投入生命去體驗其美妙。放下過去的傷痛,而不是丟棄過去的自己。

 

用昨天看到的一句話來做結尾:『療癒,並不意味著創傷不再存在,而是意味著:"我們的生命不再被創傷掌控。』

 

內在的安穩也是這麼來的,不是這世界沒有事情發生了,而是我們可以創造自己的生命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