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8Guilt  

客戶Mei從她高中時就認識她了,為什麼會對她印象深刻的原因,是當第一次她來找我時她是拎著行李箱跟著同學來,我問她要去哪?她說:我要離家出走。

 

我心裡驚了一下:妳怎麼了呢?

 

Mei:我沒辦法再待在家裡了?

 

我:妳願意聊聊發生什麼事嗎?

 

原來Mei有個嗜賭的母親,平常對Mei非常好,但只要輸了錢,就會對Mei說要她去賣身還債,而這樣的頻率在這她上高中之後愈來愈多次,甚至有時母親好幾天都沒回家,Mei的眼神充滿驚恐述說這些,我問Mei你怎麼會想來找我呢?Mei告訴我有天無意間聽到她學校的老師來找過我,所以她也想來找我,當然我問出了她就讀哪個學校因此也知道是哪位老師來找過我。

 

但是Mei並不想去青少年收容中心或是輔導中心,當時的她無法在團體裡生存,與她聊完之後我馬上聯絡了這位老師,老師做了一個很偉大的決定,就是親自照顧Mei,並讓Mei住到老師家。這樣的案例很少嗎?以前的店在西門町時遇到很多青少年,類似的案例比例不算低,而Mei算是很幸運的了。但你不會知道因為青少年時這樣的經歷,會影響這個人多深。

 

Mei前幾天來找我,已經大學畢業了,我問Mei還住在老師家嗎?她說已經搬出來了,但是老師幫助她很多,Mei也跟老師的家人相處的很好,也很常回去看老師,現在學習自己住在外面,自己工作還學貸。而她這次來是問感情,她說自己有個男友,但前不久分手了,分手是她提的但是Mei非常的難過,難過自己無法信任人,卻感受到孤單寂寞的快死了,每天非常的忙碌,晚上回到家面對男友卻又更疏離,這些年來雖然老師照顧她,並沒有讓Mei這世界可以是安全與心安。Mei沒有什麼朋友,朋友也不親近。回到母親那時,母親大多時候是跟她要錢的。她不敢與人太親近!

 

我說:你成年了,但過去發生的事聽你述說,彷彿才剛發生,那些痛,好像才剛被傷害血淋淋的!如果你的世界裡面沒有信任、沒有安全感,你來抽再多次牌,並不會改變現狀,除非你願意開始重新建立好好照顧自己的能力,我說的不是工作的能力,把外在生活照顧好的能力。而是療癒與內在堅強的力量的能力,能夠敞開心愛自己與別人的能力,人生不可能只有好事或壞事,但你再這樣下去,可能唯一擁有的只剩金錢。

 

她說:那該怎麼辦呢?

 8guilt  

Mei抽到奧修禪卡『GUILT罪惡感』,這張牌的原意是:罪惡感就像一大塊石頭壓在你的胸口,它將你壓垮,它不允許你去歡舞。你怎麼能夠歡舞?罪惡感怎麼能夠歡舞?罪惡感怎麼能夠歡唱?罪惡感怎麼能夠愛?罪惡感怎麼能夠生活?所以,一個認為他自己做錯事的人會有罪惡感,他的身上背了一個重擔,他在過世之前就已經死了,他已經進入到墳墓。罪惡感是靈魂之癌。

 

我告訴Mei:學習開始原諒自己,過去雖然大人做了那些,但妳一直覺得是自己的錯,你現在要學習的是原諒自己。你的腦袋每天的對話都是自己哪裡不好,不夠有自信,沒有價值。

 

Mei:我突然覺得我偏頭痛可能是這樣來的。

 

我:罪惡感與偏頭痛有直接的關連。

 forgive  

最後我跟Mei聊到去學習交朋友,沒有條件和目的的,但是交什麼樣的朋友是很重要的,不要再交只會玩樂的朋友了,這會讓Mei對於人更不信任。我不知道這場談話她收到多少,但內在真心的祝福她。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