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認同  

客戶M來問自己要不要繼承家業,他對於這件事情考慮了非常久,每次當長輩問M什麼時候要開始繼承家業的話題時,就備感壓力。而他目前的職業與家族事業是完全不同的領域,一開始是因為興趣而選擇不要回去家裡工作,但家人認為他的興趣是不會維持很久的,所以就等著看他哪天會回來幫忙。而現在M的工作也常常需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升遷不容易,他思考自己的未來發展和薪水的部份,想著想著覺得是不是回家工作會比較好!雖然責任加重,但薪水多很多,頭銜也漂亮。到底要為五斗米折腰,還是要繼續堅持夢想,還事先賺錢再來完成夢想,愈想愈茫然。

 

於是他抽了一張牌,來指引自己的方向,抽到了奧修禪卡的『CONDITIONING制約』,我問他:你認為從小就被塑造一個形象出來嗎?

 

M:是啊,當我按著他們樣子走時,都是被支持的,也被疼愛。現在做的事完全不符合父母的期望,雖然他們還是一樣愛我,但我也很清楚是不被祝福的。每當跟他們討論到家裡的工作時,他們都很積極。但一聊到我喜歡做的事,他們的回應是那能賺多少錢,當作玩玩就好了。

 

我:那你看到自己抽到的牌,有什麼感覺呢?

 

M:覺得那就是我啊,在最親近的人面前不能做自己,有時連我女友都會叫我回去家裡幫忙,不然很難有足夠的錢可以結婚。我聽了也不沒說什麼,他們說的也都對。

 15制約  

我:你抽到了『制約』,這個故事是一隻小獅子,從小就被羊群撿回來,於是披著羊皮過著羊的生活,牠就認為自己是頭羊,直到有天一隻老獅子經過看到這樣的狀況,於是把小獅子抓到水邊,小獅子才發現自己是隻獅子,才吼出自己第一聲的獅吼。

 

你對自己的了解,有許多都是從別人給你他們的想法、觀點,你對自己許多的形象是為了要符合別人的期望所形成的,但是你打從心底卻無法認同這樣的自己。有許多人格,是從別人外面所加上來的,但你卻沒有真的花時間是自己來認識自己的。所以你就像是在一群羊中假扮羊的人,因為你害怕跟別人不一樣,這樣就會被排除在外。有趣的是你正在做你喜歡的事,而且這是你的工作,你做著你喜歡的事,並朝著夢想前進,還可以賺到錢。但是當你做著你熱愛的事物時,卻想著要家人來認同。請問你認同自己嗎?

 

M:有時不認同自己,覺得自己收入還不夠,會被瞧不起,我哥哥他們都已經月入10多萬了,我都還在個位數。

 

我:真的是數字的問題嗎?我想不是吧!如果真的是,你早就回家裡工作了啊!

 

M:我還需要繼續堅持做我熱愛的工作,你的意思是這樣嗎?

 

我:你抽到這張牌,就已經表是你喜歡現在的工作,所以這部分答案是明顯的。但如果你不調整態度,也是白白浪費了時間在熱愛的事物上,因為你是不專注的。或許你就是這樣游移的態度讓你父母收到了,所以他們也不認真看到你。既然這是你的選擇,那就認真專注的做好自己要的,別去想結果會不會成功,那只是不想為自己負責任的藉口。

 

M:哈,你怎麼知道我怕負責任!

 

我:如果你真的為自己負責,會做盡任何的努力,讓自己在喜愛的事業上發展的。

 

M:是啊,我會繼續努力。

 

『制約』:有一個『人格』從外在加到我們身上代替了那個本來可以從我們裡面成長出來的『個體性』。我們變成只是羊群裡面的另一隻羊,沒有辦法很自由地行動,也沒有意識到我們真實的認同。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