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3Creativity  

前幾天客戶V來找我,她不滿意自己生活的環境。V一直都是住在家裡,從小到大沒有搬過家,家裡有個精神分裂的弟弟,母親長期以來情緒起伏很大,加上重男輕女的觀念,讓她一直都是不平衡的,但是每當想要搬出來又會顧慮到家裡年事已高的長輩們。

 

在台灣或亞洲的傳統裡,許多人一輩子都是與父母同住的,家庭的觀念極重。但隨著社會結構的改變,愈來愈多人選擇有自己的居住空間。而也些父母其實難以理解為什麼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這樣的方式在許多老一輩的觀念裡是不存在的。

 

我請V抽一張牌來看看她目前的整體狀況,抽到了奧修禪卡的『創造力』,我問V:妳為什麼想要搬出來?

 

V:因為在家裡很沒隱私,長期以來還要忍受父母的爭吵和對我的咆哮,他們對我總是用很惡劣的言語在對待我,例如我身體不舒服,就會用默不關心的態度說「妳身體怎麼這麼差」,我加班晚點回去,他們會用台語說「你是去跟哪跟男人鬼混」,我一畢業就沒花過他們半毛錢,甚至還拿錢回去,但每當我工作需要去買衣服時,他們會對我的花費大肆批評。我覺得他們並不愛我,只愛我弟,反正我弟一輩子也不可能離開家裡,有時我都會想是不是我弟變成這樣也是我父母造成的。他國中一畢業就病發了,於是開始吃藥,沒吃時狀況有時會變很差,有次拿著菜刀對著我媽,我在當時沒阻擋我弟,還心裡面想著都死了算了,當下真的想馬上甩頭就離開這個家。我真的很討厭自己,也覺得無能為力。常常我會想我真的這麼討人厭嗎,為什麼我父母這麼討厭我!

 

我:妳抽到了『創造力』這張牌,這張牌是關於你正在一個很重要的人生階段,如果妳搬出去,是為了想逃離這長久以來讓妳討厭的地方,那以這樣的心態搬出去之後,妳開始要跟自己真正的獨立相處,妳會發現自己還是沒有改變,一樣如此討厭自己,甚至這樣的感覺會更放大。你長久在這樣的環境下成長,沒有機會讓自己是靜下來的,但一個人住時妳會很長的時間開始跟自己獨處,許多內在的恐懼和憤怒會被妳放大,雖然妳不喜歡,但妳很習慣使用憤怒和恐懼了,這會在妳一個人時更加倍演出。

 

但『創造力』這張牌在告訴妳,過去所有一切的發生,幾乎都是妳所創造出來的,每個起心動念,都創造了現實的發生,創造一件事出現,不是因為做為,而是那些腦子裡非常多的細小聲音,那些過去細小的聲音很有可能都在說:我是一個不值得被愛的人,我很討人厭,沒人愛我,我是不被重視的,沒有用的…之類的,所以這些瑣碎又眾多的細小聲音,形成了妳的信念,然後妳真的就真的成為生長在這樣環境裡的人。而這張牌在說你有能力可以重新創造自己要的生活,但不是用像過去的心態『逃離』來去創造,而是妳要想清楚妳要的人生是什麼,很棒的是妳願意跨出一步開始要來討論這件事,這是妳過去從沒這麼做過的,但如果只是說,那空談並不會幫助到什麼。

 擁抱孩子  

V:妳的意思是說這張牌在告訴我,我可以有能力創造自己要的人生嗎?

 

我:是的,不論妳用什麼樣的形式,都沒有任何差別,而是妳願不願意重拾那喜悅的心,去愛自己和身邊的家人。

 

V:可是我有時覺得自己是不是不愛他們。

 

我:請問妳是不認同他們的行為,還是真的不愛他們呢?

 

V很難過的哭著說:我是不認同那些行為。

 

我:妳怎麼會不愛他們呢?我看妳的朋友們這麼愛你,就知道妳是充滿愛的人了。

 

V:可是我覺得我家人好像都收不到我的愛。

 

我:他們會收到的,但重點不是關於你要一直為他們多做一些什麼,為他們多付出什麼,最好的付出是,妳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妳改變了,家人也會在無形之間被潛移默化!妳是因為很開心喜悅要做自己的事,而不是因為很討厭所以來做;這創造出來的結果會很不同。

 

奧修禪卡『創造力』:創造力是你帶給你正在做的活動的品質,它是一種態度,一種內在的接近方式-----如何來看待事情……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畫家,事實上也不需要如此。如果每一個人都成為畫家,世界將會變得很醜,它將很難活下去;也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舞蹈家,不需要如此,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成為具有創造力的。

 

不論你做什麼,如果你高高興興地去做它,如果你很有愛心地去做它,如果你的做法並不是純粹為了經濟,那麼它就是具有創造力的。如果透過它可以使你的內在成長,那麼它就是心靈的,它就是創造的,它就是神聖的。

 

愛你所做的事,當你在做它的時候要成為靜心的,不論你在做的是什麼事!

 

想要更深入的塔羅與占星解析嗎?

 誠摯的歡迎你前往泰瑞莎在台北的據點

 

  泰瑞莎預約專線:0958-158-852  teresatarottarot@gmail.com

   工作室地點:台北市中正區 , 近古亭捷運2號出口(請來電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泰瑞莎塔羅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