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代表我們的心境,上週末時聽到妹妹打來,跟我說外婆身體的狀況。我的心突然亂掉了。

  或許媽媽在我的人生中一直扮演著父親角色。所以外婆是我一個很大的避風港。聽到她突然腎發炎引起發燒,心怎個揪住。當然我知道這是包含很多原因的。腎臟是是關於情緒和人際關係,不管是關於自己的人際關係,或與子女或另一半。都息息相關。

  我想我外婆正處於惶恐不安的情緒,不知道怎麼釋放負面的情緒。而糖尿病又代表,不知道怎麼接受他人的關愛,以及適時且妥當的表情達意。

  而發燒也代表許多的憤怒和傷害沒表達出來。

 之前朋友的父親眼睛出了些狀況,而眼睛的失明,代表自己正充滿了痛苦,我們寧可失明也不願意坦然面對眼前的事實。

  得知朋友在去年罹患腦瘤,而這是指心智量能糾結成一團。這是自己對於身為人,以及如何妥當處理自身處境產生了不容易弭平的矛盾衝突,和對生命的退縮和感到困惑。

  Ethan最近很會反胃,而反胃也代表眼前的事實令我們不悅、極度的惱怒、悲傷和痛苦,這是要表示要開始學習與外境和平共處了。

  那我自己呢!就菸癮吧,抽了10多年都沒戒掉。上癮,表示我對某件事沒達成。多半因為對自己不滿。不能面對自己的不是和孤獨感。其實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會對某件事上癮以保持自我的尊嚴,只不過採用的對象不一樣罷了。當然可以戒掉的,這要骨足勇氣敞開心房,面對無知的種種,完全信任。以及無條件的熱愛自己。

 

                                                       摘自~身體密碼~

 

 

  有時我很難對著我面前的人,用腦袋瓜思考的方式來回答,要怎麼做,他的某位家人,身體才會好。

  不過我會說,我愛你…,謝謝你…,請原諒我…,對不起…。因為這個作法讓我創造了很棒的禮物在生命中。

  當我心裡感受到情緒時,我也會用這方式來對著自己默念。

  當有人說我妖言惑眾時,之前我真的蠻多情緒的。今天看到這留言,我突然想到了這四句話。

  對不起,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我知道你不好受,請原諒我。但是謝謝你的提醒,讓我一直不斷的更提升和為自己進修,我很快樂能夠和眼前的每個人分享所有的一切喜、怒、哀、樂,還有愛。我愛你

  我對著我看到這留言當下的感受說了這些。

  祝福自己與家人,用這四句話。我愛你,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g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